Airbnb 中國用戶個人資料需「上繳中央」 跟隨營運規則?

| Kay | 30-03-2018 14:07 | |
Airbnb 中國用戶個人資料需「上繳中央」 跟隨營運規則?

Airbnb 中國用戶個人資料需要「上繳中央」?大家沒有看錯,因為 Airbnb 近日致送中國用戶的通知消息提到,「如所有在中國營運的公司一樣,Airbnb 中國亦須遵守當地法律和規定」,即從即日開始,Airbnb 可於不通知中國用戶的情況下,將個人資料訊息上繳予中國政府,不論是房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證件及出租房屋資料,以至是住客的護照號碼和住宿日期,都會統統提供,無一僥免。當中為 Airbnb 自 2016 年發展中國市場後,最具爭議性的營運措施。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Airbnb 發言人 Jake Wilczynski 提到,「如所有在中國營運的企業一樣,Airbnb 中國公司必須遵守當地法律法規。而我們收集的信息,與中國數十年來收集的酒店信息類似。」,解釋 Airbnb 需上繳中國用戶個人資料的做法。之不過,這項新措施只有中國用戶會受影響,中國以外的房東則不在此限,因此其他地區的 Airbnb 用家不必過於擔心,如有疑慮的話,房東也可選擇不將房源上架至 Airbnb,甚至刪除 Airbnb 帳戶。

至於受影響的 Airbnb 中國用家,將有以下個人資料會被上繳,其中包括:業主姓名、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個人證件資料、包含地址等出租資訊、租客個人資訊、入住日期、付款金額、業主和租客之間的通訊歷史等。

Airbnb 中國用戶個人資料需「上繳中央」 跟隨營運規則?
Airbnb 早前發送予中國用戶的通知消息提到,「如所有在中國營運的公司一樣,Airbnb 中國亦須遵守當地法律和規定」,因此由即日開始,可於不通知中國用戶的情況下,將個人資料訊息「上繳中央」。

Source: 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