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 柔之拔 | 30-03-2018 09:10 | |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全球最具聲譽百大企業品牌排行榜出爐!問鼎三甲依次為:Rolex、Lego、Google;Canon 及 Sony 兩個品牌打進十大,為亞洲企業爭光;果農最愛的 Apple 怒跌至第 58 名;Samsung 則爆升至第 26 名。百大品牌整體聲譽得分下滑 1.4%。

聲譽測量和管理服務公司 Reputation Institute,今年 3 月最新發表年度全球企業聲譽排名報告《Global RepTrak 100》。

調查方法

Reputation Institute 於 2018 年 1 月至 2 月期間,在全球 15 個國家對 23 萬多人進行意見調查。候選品牌的年收入必須為 US$500 億以上,並在受訪國家有業務,並且需要至少 40% 的受訪國家民眾知道該品牌。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Canon 及 Sony 均打進十大,證明亞洲品牌不是宇宙病夫!

【精選消息】

如何理解「聲譽」?

Reputation Institute 研究主管 Hahn-Griffiths 表示,聲譽良好的企業品牌,通常是能夠說服大眾,品牌的存在將使世界變得更美好。此外,道德行為、公平、產品價值和透明度,均是決定品牌聲譽的最重要因素。

全球最具聲譽百大企業品牌,都有一個聲譽得分;今年百大品牌整體聲譽得分下滑 1.4%。Hahn-Griffiths 坦言,聲譽下滑的趨勢令人不安。他表示,在接受意見調查的受訪者中,只有 38.5% 表示相信品牌會做正確的事情;對品牌決策者的行為表示懷疑,投資意願下降 8.1 點,這是市場波動的一個可能跡象;購買意願則下降 7.9 點;到該品牌就業的興趣亦下降 6.1 點。

【精選消息】

Note 7 事件令 Samsung 爆升?

令人意外的是韓國 Samsung 三星電子,排名居然由去年第 44 名怒升至第 26 名,得分 73.3 分,天理何在?Samsung 近年先後發生「今次真係 Note 7 囉」 Galaxy Note 7 手機爆炸全球回收事件,以及Samsung 副會長「少主」李在鎔因行賄案入獄(最後緩刑),去年品牌聲譽排行第 44 名。據了解,在 2018 年的平昌冬奧,Samsung 靠著廣告《Do what you can't》,拉回聲勢。

Apple 勁跌

此外,蘋果 Apple 卻因 iPhone 「被降速」、逃稅與不協助 FBI 解鎖 iPhone 等因素,排名下滑 38 位至第 58 名。Hahn-Griffiths 豪言,在商場上勝利,不代表在聲譽排名中一定出色;有時候品牌賺太多錢,反而會讓大眾對於企業實行社會責任方面有負面看法。

【精選消息】

企業領導人的發言,亦是決定企業聲譽的要素之一。例如排行第 10 名的 Microsoft ,其出生於印度的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一再表達對追夢人計劃 (DACA) 的支持。他在 LinkedIn 發帖:「身為一名 CEO,我每天都很感謝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員工,為公司帶來的直接貢獻,我們非常關心在 Microsoft 工作的『追夢人』,並全力支持他們。」

全球最高聲譽百大企業排行榜的亞軍 Lego 樂高,宣布將使用植物性塑料來製造樂高方塊,再度展現企業對環境永續經營的責任。

排行第一名的是著名手表製造商 Rolex 勞力士。該品牌在網球巨星費達拿加持下,重新定義勝利這件事。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第 1 名至第 30 名。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第 31 名至第 60 名。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
2018 全球百大企業品牌聲譽排行榜,第 66 名至第 100 名。

 

Source:reputationinstitut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