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走私 iPhone 無人機架纜線運送 月入上千萬

| 柔之拔 | 30-03-2018 02:03 | |
深港走私 iPhone 無人機架纜線運送 月入上千萬

中國的走私集團,使用無人機架設纜線,輔以滑輪,從香港走私 iPhone 到內地深圳;一箱一箱的運送走私 iPhone,每日逾萬部,據稱月入可上千萬,日前遭深圳海關拘捕。 

涉案金額逾 HK$6 億

深圳海關日前搗破中國的大型走私手機案,走私集團利用無人機飛越邊境,牽纜線到香港再走私 iPhone 等電子產品。據報深圳海關現已拘捕 26 名嫌犯,初步估計涉案金額達 $5 億人民幣(約 HK$6.24 億)。

據 CCTV 新聞報道,深圳海關緝私局去年接獲線報,吳姓嫌犯集結大量人員,在深港邊境區域走私手機。




緝私人員發現,走私集團在與香港僅一條馬路之隔的深圳市羅湖區延芳路某社區,租了兩個樓層較高的走私房間,每到深夜便將窗戶拆下,進行走私活動。

夜間犯案 地毯消音

深圳海關緝私局文錦渡分局局長楊銳指出,走私集團操控無人機徙深圳房間,飛過深港邊境,把纜線拉到香港沙頭角蓮麻坑村的一間獨立屋。這間獨立屋,就是香港走私集團的發貨據點,利用纜線向深圳房間運送手機。兩個走私地方相距只有幾十米,以纜線相連,深港「情牽一線」。




【精選消息】

深圳海關緝私局文錦渡分局偵查科副科長陳亮指出,香港走私集團把纜線固定後,利用絞盤和固定在房頂上的滑輪運送貨品,一箱一箱的走私運送,好比自動走私物流系統,每次可裝 20 部手機。

陳亮表示,嫌犯在夜間出擊,又鋪設地毯消音減震,以免驚擾旁邊住戶:「由於走私量太大,已經燒壞好幾部驅動絞盤的電機。」

【精選消息】

翻新 iPhone 轉手

報道指,警方近日展開行動,一舉破獲兩處犯罪地點,拘捕共 26 名嫌犯,現場搜獲逾 4,000 部手機。

據嫌犯供稱,走私以 iPhone 為主。舊 iPhone 在香港經過維修及翻新後,便透過這條「深港纜線」走私到大陸轉售,每部翻新手機可賺 $20 至 $30 人仔;走私最新款手機,則每部可賺近百元人仔。

【精選消息】

陳亮表示,該中國的走私集團每天最多可以走私 1.5 萬部手機,每月收入上千萬元人仔。經初步估算,涉案金額共計約 HK$6.24 億。

深港走私 iPhone 無人機架纜線運送 月入上千萬
疑犯使用無人機,從香港走私 iPhone 到深圳。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