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上載 Lego 積木步槍 少年遭美警拘捕

| 柔之拔 | 29-03-2018 23:20 | |
Instagram 上載 Lego 積木步槍 少年遭美警拘捕

美國一名少年在 Instagram 上載 AR-15 造型的 Lego 樂高積木步槍,卻遭警方拘捕。對於美國頻頻出現校園槍擊事件,美警方此舉算是驚弓之鳥嗎?

AR-15 造型步槍

居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郡(San Diego County)的一名 14 歲年輕的少年,今年 2 月在 Instagram 上載一張圖片(如上)。目測圖片是一支 AR-15 造型 Lego 樂高積木步槍,該支 AR-15 造型 Lego 樂高積木步槍使用彩色的 Lego 樂高積木砌成。一般相信,這支 AR-15 造型樂高積木步槍,並沒有真槍的殺傷力。然而,少年卻在同月 27 日遭美警方拘捕,理由是他藏有這支 Lego 樂高積木步槍。少年,你太年輕了!

【精選消息】

假槍玩具 從嚴處理

聖地牙哥郡警長辦公室聲明中指出:「我們想提醒所有學生,如果聽到任何暴力威脅,就算只是潛在威脅,都可以跟學校駐警通報,或致電到身分保密的報案專線。」

哪怕是玩具槍或假槍,只要被認為可引起他人害怕或恐慌,美國警察都會嚴肅處理,絕不接受用槍「開玩笑」。

Instagram 上載 Lego 積木步槍 少年遭美警拘捕
少年在 Instagram 上載 Lego 積木槍圖片,遭美警方拘捕。

【精選消息】

校園槍擊命案頻生

美國容許市民配槍,槍擊事件接連不斷,校園槍擊案亦常有發生。今年 2 月 14 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High School)發生 17 人死亡校園槍擊案。

今年 2 月 21 日,亞利桑那州斯科斯岱(Scottsdale)警察局宣布逮捕柯羅納多高中(Coronado HighSchool)18 歲學生狄加度(Fabian Delgado),由於他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持槍圖片,並留言:「明天不要去學校。」後來狄加度向警方表示沒有傷害學校師生的意圖,兼且警方確認圖片裡的只是把空氣槍。可是,美警仍以「妨礙社會治安罪名」拘捕狄加度。

【精選消息】

圖畫有槍 都要拘捕

即使不是真槍,只要是與槍有關的,美警都會從嚴處理。加州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警長辦公室證實,一名 12 歲男童在湯生中學(Robert O. Townsend Junior High)發表打算「來學校開槍掃射」的言論,學校報警,該名男童終被美警拘捕,送入聖伯納地諾郡少年看守所。

2011 年 10 月,一名 11 歲男童在學校上課時,畫了一幅簡單的鉛筆畫,其中標註著「我」的人物,拿著槍對其他的人物開槍;還寫著「老師們都該去死」、「音樂課爛透了」。該名男童被鎖上手扣拘捕,在警局按指紋、拍大頭照存檔,終處以緩刑。

 

Source:arstechnica, ud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