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2020 奧運玩面部辨識?望減輕運動員壓力

| shiuhk | 29-03-2018 16:50 | |
東京 2020 奧運玩面部辨識?望減輕運動員壓力

説到面部辨識,很多人都會想起 iPhone X 的 Face ID 功能,實際上,近年各國政府都開始引入面部辨識技術,並應用到出入境、安檢等層面。而日本共同社近日報道,2020 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殘奧將會首次採用面部識別技術。

據共同社報道,東京奧運引入面部識別技術主要是希望加快安檢速度,另外亦可提高安檢水平,避免有人借用他人身份、僞造身份入場。不過面部辨識系統只適用於運動員以及工作人員,預計受影響人士達 30 到 40 萬。然而面部辨識真的這麽安全嗎?如 iPhone X 的 Face ID,iPhone X 有機會無法分辨孖生兄弟姐妹,甚至是無法分辨「大眾臉」的情況。但由於運動員、工作人員要預先將個人照片上傳到數據庫,並得到含有集成電路芯片的身份識別卡,所以入場的時候不只是靠「認臉」,反而有效提高安檢水平。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而提高安檢效率,亦可以減輕運動員的壓力,減少有人在潮熱環境下中暑、虛脫。不過,今次觀眾就沒有機會用到這項技術,而是需要出示門票、相關電子憑證,再通過 X 光、金屬探測儀等就可直接入場。

東京 2020 奧運玩面部辨識?望減輕運動員壓力

Source:產經 NEWS,經濟日報圖片庫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