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周六起進行 16 小時系統提升!方保僑:如擔心可先列印戶口結餘存檔

| Kay | 28-03-2018 19:01 | |
中銀香港周六起進行 16 小時系統提升!方保僑:如擔心可先列印戶口結餘存檔

早前 ezone.hk 報道,中銀香港會於 3 月 31 日(星期六)晚上 11 時起,進行為時 16 小時的系統提升,直到 4 月 1 日(星期日)下午 3 時完結,屆時中銀香港系統更新期間,相關電子及自助銀行等服務將會暫停,不能進行提款、轉賬、繳費、以及透過 EPS 和銀聯扣賬消費等。雖然有用家擔心是次中銀香港系統提升,或有出錯的可能,令用家個人資料外洩,又或者帳戶結餘受到影響,不過我們就此事向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Francis)請教應對及建議措施時,Francis 就認為用家毋須太恐慌。如擔心的話,也可在系統提升前,先行列印戶口結餘存檔自保。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看似是大型更新

Francis 提到,是次中銀香港所進行的 16 小時系統提升,看似是大型 global update,原因可能基於中銀香港現有系統多年沒更新,又或者想一次過整合旗下銀行的系統。但他認為,通常銀行系統的更替不會一刀切,有可能採用 phase in 新系統、phase out 舊系統的處理手法,因此用家毋須對是次中銀香港的系統提升感到過份擔心,因為選擇在長假期進行系統更新,受影響程度總比平日處理為低,加上中銀香港也會於 4 月 1 日,在旗下 12 間分行提供緊急提款服務,基本上能夠將用家無 cash 用的問題解決。當然,Francis 也建議用家在系統提升前,提取適量現金備用,做足準備吧。

先列印戶口結餘存檔自保

對於有用家擔心是次系統提升會有個人資料外洩、帳戶結餘受到影響等問題出現,Francis 認為用家應相信香港現有被受嚴格監管的銀行體制,並非真如大家所想會輕易有個人資料流出的可能。至於帳戶結餘受到影響這方面的情況,如用家真擔心相關情況的話,也可在系統提升前,先行列印戶口結餘存檔自保,即使日後出現問題,也能向有關方面跟進及追討損失。

中銀香港 4 月 1 日提供緊急提款服務之分行清單:

中環永安集團大廈分行

香港德輔道中 71 號永安集團大廈地庫至 2 樓

北角分行

北角英皇道 480 號昌明洋樓地下 B 及 C 舖

香港仔分行

香港仔湖北街 25 號

旺角分行

九龍旺角彌敦道 589 號

開源道分行

九龍觀塘開源道 55 號

新都會廣場分行

新界葵涌興芳路 223 號新都會廣場 260-265 號

屯門市廣場分行

新界屯門市廣場第二期商場 2 號

元朗分行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 102-108 號

大埔分行

新界大埔墟寶鄉街 68-70 號

沙田分行

新界沙田橫壆街 1-15 號好運中心地下 20 號舖

長洲分行

長洲大新街 53-55 號

香港國際機場分行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 7T075

中銀香港周六起進行 16 小時系統提升!方保僑:如擔心可先列印戶口結餘存檔
對於中銀香港周六起進行 16 小時系統提升,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認為用家毋須過於擔心。

Sourc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