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進一步跟 NXP 合作智能汽車方案

| Patrick | 28-03-2018 18:55 | |
阿里雲進一步跟 NXP 合作智能汽車方案

【e-zone 專訊】阿里雲(Alibaba Cloud)進軍車聯網市場,跟晶片製造商 NXP(恩智浦半導體)合作深化,今日正式宣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目標是讓運作《AliOS》作業系統與 NXP 的汽車資訊系統的車輛於 2020 年將達百萬部。

阿里雲表示,預計到 2020 年中國車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 2,000 億元人民幣,今天兩家公司在「 2018 雲棲大會.深圳峰會」上公布,阿里巴巴《AliOS》進一步整合 NXP 現有及未來汽車資訊娛樂平台方案,共同完成相關平台的開發和調研測試。

據阿里雲指出,雙方還將聯手定義資訊娛樂平台的作業系統、硬件藍圖及基於作業系統的優化硬件設計,並實現在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功能安全,以及數碼廣播推廣方面合作。雙方也將基於人工智能(AI)、大數據的基礎,圍繞汽車業技術趨勢、應用領域、合作模式及發展形態進行探討,共同驅動智聯網汽車的產業化發展。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