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中國人不介意私隱換方便

| Brian | 27-03-2018 12:30 | |
百度:中國人不介意私隱換方便

【e-zone 專訊】此刻 Facebook 正身陷於用戶私隱資料處理不當的風波之中,假如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情況會否完全不一樣?讓事實告訴大家。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早前在北京舉行的論壇中指,中國人對私隱問題較為開放,亦沒有將西方社會一樣那麼敏感,甚至指出他們願意用私人去換取更便利、安全與具效率的服務。

論壇主持人問及百度對處理私隱資料的看法,李彥宏一強調中國正在加強保護私隱如果人數據的相關法例,而該公司的基本立場,假如用戶同意個人數據可以被使用,而百度又能藉此為他們帶來利益,他們就會考慮使用。(原句英文為: ”If we think, using the data with benefit the user who owns the data, and the user agree that the date can be used,  we will use it.”)

【精選消息】消委會批的士 App《DiDi》取權限過多

【相關報道】Facebook 登報紙全版廣告致歉 網民用戶餘怒未消

李彥宏的言論在網絡上引起反彈,更有分析認為中國科技行業參與者,往往要求用戶提供過多私人資料,但又不向他們披露數據的使用方式,情況與外國同業的處理手法差距甚大。

Photo:維基百科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