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 接管 Uber 東南亞業務

| Patrick | 26-03-2018 13:00 | |
Grab 接管 Uber 東南亞業務

【e-zone 專訊】共乘服務平台 Grab 今日宣布收購 Uber(優步)東南亞業務,被視為東南亞最大宗同類收購,收購後除了共乘服務外, Grab 亦表示打算發展食品速遞服務,要成為東南亞該同類服務的最大 O2O ( Online-to-Offline ) 流動平台。

一直以來,Uber 在東南亞市場最大的對手就是 Grab ,具本土特色的 Grab 亦令 Uber 未能佔到便宜,故早前已傳出 Uber 出售業務的消息;今日正式落實,這可算是中國市場外, Uber 在亞太地區再一次大規模的退場。

據 Grab 發出的新聞稿中提到,該公司會接管 Uber 在柬埔寨、印度、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以及泰國及越南的業務,而 Uber 會持有 27.5% Grab 的股份, Uber 執行長(CEO)Dara Khosrowshahi 會加入 Grab 的董事局。Grab 聯席創辦人及執行長陳炳耀(Anthony Tan)則表示收購會讓減低成本亦會有利公司拓展食品、支付及財金服務領域。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陳慧玲(Tan Hooi Ling)則指,將會在下一季於東南亞積極拓展 GrabFood 服務,亦會繼續推展 GrabPay 平台。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