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摺式 iPhone 擬 2020 年面世

| Ricky | 24-03-2018 01:36 | |
可摺式 iPhone 擬 2020 年面世

Apple 已正在研發「可摺式 iPhone」,而且可能在 2020 年登場!今次消息來自「大行」美林證券 (Merrill Lynch),故可信程度甚高。去年曾有傳 Apple 會採用 LG 製的可摺式屏幕,但據悉 Apple 已另覓新夥伴。事實上,去年 11 月 Apple 已向當局呈交有關專利,傾向使用自家 microLED 可摺式屏幕技術。看來 Apple 只要找到合適的代工廠商,可摺式 iPhone 便能成事了。

【相關新聞】可對摺的 iPhone?! 配合記憶金屬記着機身形狀

【相關新聞】Apple 推新色 iPhone X 救銷量? 傳胭紅金色版本生產中

【相關新聞】【真有其機?】疑似 iPhone SE 2 3D 模型諜照!

素來率先披露新 iPhone 消息的著名分析師 ─── 凱基證券的郭明錤 (Ming-Chi Kuo, KGI),最近沒透露甚麼新行情。反而美林證券就鮮有「放風」,指 Apple 現已研發可摺式 iPhone,並計劃在 2020 年大規模量產及推出市場。根據 Apple 去年 11 月所申請的專利,她們傾向使用 microLED,更會配合「形狀記憶合金」(Shape Memory Alloys),令新 iPhone 能以工整的形狀,完美地對摺 (或伸展攤開),不會歪歪斜斜。

對手 Samsung 甚至早在 2011 年,便已展示可摺式 AMOLED 屏幕的工程樣本。但可摺式手機還有大量技術難題,包括需要 Flexible PCB (軟性綫路板),機身物料耐用度,還有屏幕的防水、紫外光過濾、折射修正等功能,Apple 要完全解決,可摺式 iPhone 才足夠應付日常使用。

Source:ezone.hk、CNBC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