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自動駕駛出事 專家估計因雷達出錯

| 阿七 | 23-03-2018 21:34 | |
UBER 自動駕駛出事 專家估計因雷達出錯

日前美國出現世界首宗涉及途人的致命「自動駕駛」汽車事故,一架 Uber 車進行「自動駕駛」時撞死途人,包括 UBER 在內多家正測試該技術的車廠緊急叫停相關計劃。當地警方公佈出事行車記錄器片段後,不少專家開始估計 UBER 自動駕駛汽車出事原因。

雖然當地警方初步指意外責任不在 UBER,但有專家便提出質疑,研究自動駕駛汽車的南卡羅納法學院教授 Bryant Walker Smith 指,路面雖然是十分昏暗,但自動駕駛系統安裝於車頂的光學雷達,理應在昏暗環境可探測比日照時更遠的距離,但在意外發生時車輛完全沒有減速,而被撞的途人移動速度亦不高,估計是雷達出錯。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此外,汽車水撥生產商 Wexco 專門研究汽車意外的工程師 Zachary Moore 說,事發時天氣良好,路面情況理想,就算是影片中看見途人的時候才緊急剎車,以 Volvo XC90 的制動系動理應能及時停車,但車輛並沒有任何減速動作。至於研究機構 Gartner 汽車部門分析師 Mike Ramsey 則指,雖然影片提供的資訊有限,但意外時並沒有剎車動作可見,車輛沒有減速動作,很難說 UBER 沒有責任,而且光學雷達在夜間偵測效果應該可達 100 米。就此事件,眾專家均呼籲 UBER 公開事發時的數據,藉此查明意外真相。

Source : 互聯網綜合消息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