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 Kay | 31-03-2018 00:32 | |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作為情侶,或許因為大家想法一致、品味相近,方能走在一起,成為對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位。哪怕大家日常夾到無朋友,但總有一個情況,是有可能火星撞地球的,就是男朋友替女朋友拍照的時候。相信不少男生曾遇上替女朋友拍照,然後成功當上「女友照妖鏡」,被女朋友認為拍得自己很醜,之後有人方丈上身,嬲到 2046 的時候。這時候,作為男朋友,選擇認衰 say sorry,避免引發世界大戰,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情況下,尚有另一個解決方法:尋求情侶攝影師協助。可能大家從前已聽過婚紗攝影、婚宴攝影,但「情侶攝影」又是甚麼呢?90 後情侶拍檔 Ray 及 Phoebe,經營的正是這門「情侶攝影」生意。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Ray:情侶攝影顧客反而是自己

情侶攝影或者對不少人而言,是一個陌生的行業。在於老闆之一的 Ray 而言,這門生意的出現,其實是解決了自己從前遇上的難題,就是想跟女友 Phoebe 一同拍攝一輯照片。Ray:「情侶攝影一開始不是想作為一門生意,反而是我們想一起拍攝一輯照片。我們之前看過坊間提供類似的攝影服務,可能對於我們這類剛剛出來社會工作,又或者是學生情侶,或未能負擔高昂的價錢來拍攝一輯照片,因此我們想着能否以親民、貼地的價錢,做到一種攝影是可以讓這些情侶留為紀念。這才是我們最想做到的事情。」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Ray 提到,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的出現,最初不是想成為一門生意,只是自己想跟女友 Phoebe 一起拍一輯相片而已。

Phoebe:男朋友拍照達不到女朋友要求

Ray 以上所提,其實只是情侶攝影的由來之一,因為更精采的原因,就在接着 Phoebe 所說 。「在女朋友角度,男朋友拍的照片,總是達不到女朋友的要求,畢竟女生總是想拍一些很有 feel 的相片,可是很少男朋友能夠做到。」Phoebe 這樣說,縱然說中了不少女生的心聲,不過她也有提到另一些原因,充分地讓她及男友 Ray 想到創立情侶攝影這門生意。「通常一對情侶會想有大家一同拍照的時候,但只有兩個人一起的時候,拍攝角度不外乎只有自拍,可能拍出來頭很大,極其量只能拍半身照,不能拍全身照。可能拍到半身的時候,又未必能夠拍攝背景,所以拍攝出來的效果未必漂亮。因此有攝影師幫情侶拍照的話,攝影師角度總比自己 set 腳架的角度不同,拍攝構圖可以較多變,因而可以締造情侶心中所想的效果。」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Phoebe 提到,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可以解決男朋友總拍得女朋友不漂亮的問題之外,也可為情侶帶來不同拍攝角度,不只自拍這樣單調。

情侶拍情侶更有說服力?

他們的「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顧名思義就是為情侶拍照, Phobe 提到二人的分工,會是 Ray 擔當攝影師、photo retouch 的角色,她自己則主力行政管理,跟客人聯絡溝通,而通常替情侶拍照時,她跟 Ray 都會以情侶檔上陣。問到 Ray 及 Phoebe「你們情侶同行工作,那麼拍其他情侶時,是否更有說服力?」這條問題時,Ray 自信地道:「這個是一來啦!二來是我覺得這可以跟客人的關係更親近,可以當是一大群朋友一同做一件事,沒有單對單拍照的感覺。因為單對單拍照的話,客人會很生硬,不夠放鬆,反而我們 4 人 double couple 在一起時,可以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拍照,讓客人可以做回自己地拍照。」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Ray 笑言,他跟 Phoebe 以情侶孖咇出動拍攝情侶,確會更有說服力的。

輕便相機讓客人放鬆

除了「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拍照,讓客人可以做回自己地拍照」外,Ray 也提到,使用輕便相機,也可讓客人放鬆地拍照。「現在相機器材已經很先進,不像從前要鬥鏡頭夠長、夠大,又或者相機大小,如今也沒有這種說法。我自己現在用無反相機(Sony A7R + Sigma F1.4 / 35mm DG HSM),因為無反相機規格已經很好,足夠拍攝不同事物。我們反而沒有用很具重量的器材,走輕便器材路線,方便出外拍照,因為感覺不會過於隆重,客人可以 casual、放鬆一點地拍照,不用讓他們感到『影呢啲嘢要咁誇張』。」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拍攝情侶的器材是以輕便為主,除因為現在無反相機規格已夠好外,也讓客人不會因為太巨大的器材而感到太隆重,可以拍得 relax 一點。

宣傳捨 FB 取 IG? 

情侶攝影在不少人眼中是新鮮事,那麼 Ray 及 Phoebe 讓其生意有更多人認識的方法,就是以 IG 作為宣傳平台。Ray:「我們一般人看 FB、IG,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很瞬間的,你按入去看其實只是 1、2 秒的時間。反而我覺得用 IG 的話,因為始終用手機觀看,很多人會『手痕』地按來按去,也因為 IG 可以有不同連結,將不同事物 link up 在一起。加上對更年青的朋友而言,可能他們會更常用 IG 多於 FB。雖然不是說 FB 不好,但在 IG 發布消息可能會更易讓人看見,讓不同的人連結在一起。」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Ray 認為以 IG 作為主要宣傳平台,能將情侶攝影這回事讓更多人認識。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香港特別多「特別的客人」?

情侶攝影說到底是服務性行業,相信這一點沒有人會反對。而大家都知道的是,香港特別多「特別的客人」,動不動也作出投訴,能成為「投訴之都」,並非浪得虛名。那麼  Ray 及 Phoebe 又會有哪些方法,對待「特別的客人」呢?對於這問題,Ray 及 Phoebe 都花了一點時間去想。Ray 提到:「我認為香港特別多『特別的客人』的原因,是因為香港人之間缺乏溝通、信任,我們跟客人一起,盡量想避免的情況是大家可以清楚、明白一點。我們不介意客人每事問,因為我們也想跟客人保持朋友關係,不想成為攝影師跟客人之間的關係,客人有不明的地方,歡迎隨時提出,我們也會講,因為很坦白講,我們避免不到客人會問哪些問題,因此我們會鼓勵客人多點發問,只因這樣能減少我們跟客人之間的誤會。雖然我們收費不高,但我們也想盡量降低跟客人產生誤會的機會。」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對於「特別的客人」的處理,Ray 覺得應跟客人多溝通、互信,猶如朋友一樣對待客人。

脾氣再好,也有 hard feeling 的時候

相約訪問 Ray 及 Phoebe,以至真正見到兩位期間,二人都表現得相當友善。只是想不到脾氣再好的他們,在情侶攝影工作上,亦有因為「特別的客人」而感到 hard feeling 的時候。Ray:「有些客人會問我們為何 情侶攝影的費用不包括的士錢、來回的車費在內,我聽到的確有點 hard feeling。我有時在想,我已做到這樣的價錢,但為何會遇上這樣的問題呢?有時客人不問這問題,我反而覺得無所謂,對我們而言這只是很小的問題,但客人問及時,我真會覺得『點解客人仲會 care 呢啲嘢?』。」Ray 直言,這條問題等於想去茶餐廳食沙爹牛肉麵,但在茶餐廳問職員何解沒有酒店級服務一樣。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Ray 當然有因為「特別的客人」而感到 hard feeling,不過他跟 Phoebe 也覺得,客人都是友善居多的。

見證 Long D 情侶變夫婦

香港特別多「特別的客人」,這是無庸置疑的,但其實 Ray 及 Phoebe 經營情侶攝影的這段時間,也見證了不少情侶的浪漫,Phoebe 就 share 了一個「見證 Long D 情侶變夫婦」的故事。Phoebe:「有一對小時候在網上認識的異地情侶,一個在香港,另一個在荷蘭,而二人的異地戀已維持了 7 年以上,到現在要結婚了。」 Phoebe 也提到:「通常人們認為網上識人很危險,但想不到的是有時在網上識朋友,也可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找到結婚的另一半,令我覺得這對情侶的感情很少有,印象很難忘。」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經營 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期間,Ray 及 Phoebe 見證了不少情侶的浪漫故事。

情侶攝影的轉變

Ray 及 Phoebe 經營情侶攝影已有一段時間,而在他們的 IG 上也見到,現在的客人不只是一般情侶,有時還會有即將結婚的一對。問到 Ray 及 Phoebe 「情侶攝影客人有這樣的轉變」時,這條問題,反而讓他們思考了最長時間,方能回答。最初 Phoebe 答道:「我們一開始是主打剛投身社會的情侶、學生等等,之後 wedding 的客人都有。」過後 Ray 為了不想女友答得這樣辛苦,便來個搶答:「轉變是我們的情侶攝影最初想 for 學生、剛畢業到社會做事的朋友,但來到現在就多了 wedding 客人,想一同拍攝一輯相片,因為這個價錢是會讓每個人都想拍照留念,每人也能負擔,有些人是不會介意花便宜價錢,體驗新事物。現在客人的轉變,某程度上跟我們最初的概念不同。」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現在 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的客戶群,不只得一般學生情侶這樣簡單,連 wedding 客人都有。

同場加映:情侶攝影測試員影後感

其實這次 Ray 及 Phoebe 的情侶攝影專訪,不是這樣簡單的,單是他們答問題就完成。今回 ezone.hk 也找來真實情侶 Tommy 及 Sharon 擔當「情侶攝影測試員」,體驗情侶攝影這頂新興服務,現在就看看 Tommy 及 Sharon 的影後感如何。

Tommy:「整個過程輕鬆。本身攝影師(Ray)很專業,真的很專業,很多姿勢我們平常未必有出現的,但拍攝出來的效果很好。」

Sharon:「我覺得幾好、幾開心的體驗,因為可以收到美麗的照片,因為女生都是愛美,喜歡漂亮的照片。以及很多時候身邊的男仕,即是這些(即男友 Tommy)吧,他只懂拍風景,不懂拍人像,很多時候拍攝出來的照片,吓!這麼胖的!角度不對的!然後他只會說:『我覺得沒事。』但這些真要攝影師才拍到一些角度對的,拍得女生美美的相片。」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情侶攝影測試員 Tommy(左)、Sharon(右)。

測試圖片集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Tommy 認為整個拍攝過程輕鬆,攝影師 Ray 表現很專業。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Tommy 覺得 Ray 能夠將平常自己沒有留意的姿勢、細節,都可以拍得漂亮。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Sharon 認為男友 Tommy 總拍得自己不夠漂亮,不及 Ray 能找到對的拍攝角度。

情侶攝影新商機! 放閃兼洗女友照妖鏡污名
Sharon 認為這次情侶攝影測試,是幾開心的體驗。

With Moment | 情侶攝影

  • 情侶相 HK$520
  • 1.5 小時拍攝
  • 可選 1 個拍攝地點
  • 60 張已編輯相片(style tuning / JPEG 格式)

Engagement Package HK$1,888

  • 4小時拍攝(1.5 小時化妝時間不包括在內)
  • 化妝及頭髮造型
  • 可選 2-3 個拍攝地點
  • 100-120 張已編輯相片(style tuning / skin touch-up / JPEG 格式)
  • 雜誌風格相簿 1 本(尺寸:21cm x 25 cm)

【以上收費不包括交通費用】

查詢:6755 9847(WhatsApp Only)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