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F 輸入了不是綠色就被黑客入侵?真相是……

| 柔之拔 | 23-03-2018 02:38 | |
BFF 輸入了不是綠色就被黑客入侵?真相是……

近日網傳在 Facebook 的 comment 留言輸入 BFF,如果 BFF 顯示為綠色,代表你的帳戶是安全的,否則代表你的帳戶可能已被黑客入侵;又指這是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朱克伯格用來進行黑客測試的方法云云。於是不少網民就在 comment 輸入 BFF(見下圖),都是顯示為綠色的。這就代表沒有被黑客入侵?真相是……

其實這個方法根本不是用來驗證是否被黑客入侵。在 Facebook 的 comment 留言輸入 BFF,不論是甚麼顏色,都不代表你的帳戶是否已被黑客入侵。

【精選消息】陳茂波公布派 4 千元補漏  如何先合資格?

【精選消息】財爺宣布派錢$4000!網民嬲爆:派四千都搞到咁複雜

你知道 BFF 是什麼意思嗎?BFF 是英文 Best Friends Forever 的縮寫,即「友誼永固」。當你在帖子的 comment 輸入 BFF,就會產生綠色字體彩蛋,以加強你對帖子輸入 Best Friends Forever 的感動氣氛而已!

【精選消息】

其實在 comment 留言,根本無法測試是否被黑客入侵。今次「BFF 輸入變綠,就是帳戶安全」謠言事件,始於外國瘋傳,大概是開個玩笑吧!Facebook 面書帳戶是否安全,其中關鍵包括:你的密碼設計難度、你會否亂入超連結、誤入釣魚網站被盜用帳戶、或在其它電腦登入帳戶後忘記登出而被盜用等。

【精選消息】

不過,輸入 BFF 變成綠色,也許是比沒有變成綠色的好。因為只有在最 updated 版本的 Facebook 程式或瀏覽器,才會出現 BFF 綠色,在較舊版本的 Facebook 程式或 browser,輸入 BFF 也只看到是黑色的。因此,輸入 BFF 是否綠色,反映你的電腦瀏覽器及 Facebook 程式是否更新至最 updated 狀態,某程度也對你的電腦有保障,減低遭黑客入侵的機會。

BFF 輸入了不是綠色就被黑客入侵?真相是……
網傳在 Facebook 的 comment 輸入 BFF,若不是綠色字體,你的帳戶可能已被黑客入侵。

BFF 輸入了不是綠色就被黑客入侵?真相是……
網民個個排隊輸入 BFF,都是綠色的,卻原來與黑客無關。

 

Source:rumtoast, hivtattoostudio, technav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