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政府加碼派 4000 港元!低收入人士料可受惠

| Siu Yeung | 22-03-2018 19:04 | |
傳政府加碼派 4000 港元!低收入人士料可受惠

有消息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擬對《財政預算案》作出調整,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比上次建議的上限 2000 港元高 1 倍。同時指今次「派錢」範圍會更廣泛,般家庭主婦、學生、退休人士都有機會受惠。

【科技】

【生活情報】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預算案中在「關愛共享」方面的確有欠全面,並已聽到關愛基金覆蓋面不夠廣闊的聲音。今日則馬上有消息傳出,現金津貼或會加至 4000 港元,但不會全民派錢。消息指對象需年滿 18 歲,沒有收入或低收入,同時在今年預算案中未能受惠的人士,例如家庭主婦,沒有享用到免差餉措施的中產人士等,估計仍有百萬巿民可以受惠,所涉金額數十億元。不過領取綜援、低收入津貼及長者津貼的人士,由於已有「三糧」,不會有雙重得益。

雖然政府可能加碼及擴闊受惠層面,但不少網民聽到消後,仍感到不滿,留言包括:「應該搵少過 20000 樓下都受惠埋就啱了」、「唔公平,為何不是人人有份」、「愈搞就愈光怪陸離」、「C 奶又多四千用黎炒股,四萬點 gogogo」等。

Source:立場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