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自動駕駛撞死人車 Cam 片曝光 司機嚇到目定口呆

| Siu Yeung | 22-03-2018 18:15 | |
Uber 自動駕駛撞死人車 Cam 片曝光 司機嚇到目定口呆

日前美國出現世界首宗涉及途人的致命「自動駕駛」汽車事故,一架 Uber 車進行「自動駕駛」時撞死途人。不過之前只意外發生的簡單敘述,究竟車廂內發生了什麼事呢?今日坦佩巿警方,便將意外時的車 Cam 片段上載至互聯網,讓人了解這宗意外是如何發生。

【網絡熱話】

【流動】

從警方公布的肇事車輛行車紀錄器影片,分成車廂外及車廂內兩段。在第一段中可看到,車在撞到人的一刻,似乎沒有減速或煞車跡象。至於第二段,則可看到車內的司機,雙手似乎沒有放在軚盤上,並兩度低頭疑似在東西,每次低頭時間約 5 秒左右。至第 2 次抬起頭時,突然面露驚恐狀,嚇至目定呆,估計已來不及煞車,瞬間撞到該名途人。

警方透露被撞的死者是 49 歲的 Elaine Herzberg,送醫後傷重不治身亡。當日晚上 10 時左右,她在鳳凰城郊區坦佩牽單車過馬路時,被正在自動駕駛的 Uber 撞倒。雖然警方初步表示,Uber在今次件事件中沒有錯,並不排除起訴後備司機。無論如何,這意外仍是對自動駕駛技術的嚴峻挑戰,現時 Uber 已宣佈暫停在美加的「自動駕駛」車試驗計劃。

Source:Tempe Polic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