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 5G 測試進行中

| Patrick | 22-03-2018 16:35 | |
和記 5G 測試進行中

【e-zone 專訊】5G 未推,網絡商積極推高網絡效率, 3 香港宣布啟動其 5CC 載波聚合網絡技術,強調能把旗下 5 個頻段充分運用。和記電訊技術總裁鍾耀文(圖右一)表示網絡已全面升級,只要用戶使用支援手機便可使用。

和記電訊香港業務總裁古星輝(圖中)表示, 3 香港擁有最多頻段,正好配合 5CC 技術,提供超級 4.5G 服務。將現時 4G 網絡效率提升,被視為網絡商升級 5G 前的衝刺,問到 5G 測試時,古星輝表示已取得室內的測試許可證並已實行,戶外測試證仍要待當局批出。對此,鍾耀文補充,戶內戶外測試同樣重要,在 5G 推出前,他們要測試好網絡的容錯等技術問題,再去決定如何部署。

鍾耀文指出,有更多 4G 頻段不錯可以令 5G 部署時有更佳後援,但畢竟 5G 屬不同頻譜,一切仍要待實際測試後才可作實。談到營運商近年都為收入而頭痛,古星輝則表示,網絡升級到 4G 時已有為業務尋求新收入來源,除了現時增值服務,亦有在留意其他服務模式。問到有否推出 5G 的時間表,他表示頻譜並未落實,現階段談仍言之尚早。

和記今次與華為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合作推出 5CC 服務,在三星新的 Galaxy S9、S9+ 上,可支援 5CC 的效果。鍾耀文預期,未來 3 個月會陸續有支援的手機推出市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