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雲出山】明星效應助改善 ICO 形象?

| 鍾案平 | 22-03-2018 02:29 | |
【奧雲出山】明星效應助改善 ICO 形象?

【e-zone 專訊】名人效應真係的可以幫 ICO(首次代幣發行)改善形象或加深 Blockchain(區塊鏈)的認識?最少可為各國政府近期嚴厲打擊 ICO 和傳統金融界指為「騙局」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降降溫。

聲稱為「全球首個名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Global Crypto Offering Exchange(GCOX),宣布英格蘭足球員奧雲(Michael Owen)私人投資其平台,並加入顧問委員會成員;GCOX 同時推出專用名人代幣 (Celebrity Token)Owen Coin(OWN)。香港是 GCOX 巡迴推廣首站,之後打算進軍全球第二大娛樂市場:日本。

【奧雲出山】明星效應助改善 ICO 形象?
林國平(Jeffrey)表示,最大挑戰是來自ICO/加密貨幣在公眾印象負面。

目前,GCOX 已開始以私募銷售形式銷售自家代幣 Acclaim(ACM),下季則會式公布首次代幣發售(Initial Token Sales)時間表。

GCOX 執行長林國平(Jeffrey Lin)表示,GCOX 用明星代幣上市(Celeb-Listing)、明星互動(Celeb-Connect)、創星計劃(Celebreneur)及明星慈善(Celeb-Charity)平台促進社群交流,GCOX 會為旗下合作名人推出個人代幣,支持者可以名人代幣換取獨家商品,並跟偶像私人互動。GCOX 並制定人氣指數,按市場反應客觀評估平台下名人的受歡迎程度。他又透露,即將跟菲律賓拳王 Manny Pacquiao 合作推出獨家代幣 PAC。

林國平強調,近期 ICO 形象欠佳,一般民眾對區塊鏈等新技術又一知半解,故希望藉名人加入及傳媒報道,令外界對以上新興服務有更深認識,消除誤會。奧雲則希望可借助區塊鏈創造可持續發展的代幣經濟,加強跟支持者聯繫。他又指 Owen Coin 可用在即將興建的奧雲足球訓練中心使用。

【奧雲出山】明星效應助改善 ICO 形象?
奧雲指,GCOX 發行的 Owen Coin 可用於其足球訓練學院。

獨家名人代幣平台?

不過,GCOX 並非獨家名人代幣平台(更可能不是第一家),且對手已在眼前。去年底上線、基於以太坊(Ethereum)技術的 TokenStars 是類似功能的平台,並已完成主攻網球明星的 ACE 代幣銷售,TEAM 代幣銷售進行中,年底會出主攻藝人的 STAR 代幣銷售,目前已加入的「大使」包括:前職業足球員馬圖斯(Lothar Matthaus)和森保達(Gianluca Zambrotta)、退休網球員米絲堅娜(Anastasia Myskina)、前啤牌職業選手 Alexander Anter 等。

至於明星藝人搞的代幣亦有 17 Media 創辦人黃立成主理的「Mithril」(也是由以太坊技術開發),用戶其社交媒體貼文,能按觀看和讚好次數,經演算法轉換成秘銀幣(MITH)代幣;同類對手有 GiFTO — 更甭提日本去年中推出 VALU「網紅股票交易所」,分別只是 VALU 發行的是票不是幣(token)而已;還未計已「爆煲」的 PlexCorps…… 

一時間,名人網紅搞代幣經濟、粉絲經濟令人眼花繚亂。

【奧雲出山】明星效應助改善 ICO 形象?
TokenStars 是類似 GCOX 的 ICO 發行平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