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電腦「送修率」低代表最可靠?網民:數據不可信

| shiuhk | 21-03-2018 14:55 | |
Apple 電腦「送修率」低代表最可靠?網民:數據不可信

電腦產品雖然說拿去送修可以延長壽命,然而經常需要拿去送修的話,對用家來説絕對是困擾。美國知名電腦產品維修公司 Rescuecom 近日就公佈了調查數據,當中清楚列明了 8 大電腦品牌在美國的市佔率、送修比率,並作出評分。想不到 Apple 成功穩佔首位,並獲得唯一的 A+ 評價!

據 Rescuecom 調查報告指出,美國 8 大電腦品牌包括:Apple、Dell、HP、IBM/Lenovo、Acer、Asus、Microsoft 以及 Samsung,當中「可靠度指數(Reliability Score)」最高的為 Apple,總數達 665 分評價為「A+」;最差為 Asus,總數達 42 分評價為「D-」。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這份報告分別記錄了 8 大品牌電腦在美國市場佔據的比率,以及 Rescuecom 接收到該品牌的送修比率。如居首位的 Apple,市佔率達 20.7%,但送修率只有 3.11%,顯示產品出問題的比率較低;而居尾位的 Asus,產品市佔率 2.1%,然而送修率就高達 5.0%,證明 Asus 電腦賣出後平均需要送修超過 2 次。詳細數據如下:

Apple 電腦「送修率」低代表最可靠?網民:數據不可信
Rescuecom 指出產品可靠度最高的為 Apple,評價為「A+」。

然而不少網民質疑報告的可信性,因爲電腦用戶有機會經不同途徑,把產品拿回原廠或其他地方送修,所以報告内的「送修率」並不準確。而各品牌推出的電腦產品有不同顧客取向、規格,很難這樣一概比較。所以,報告中得出的「可靠度指數」實際上並不可信。在大家心目中,哪個品牌的電腦產品最耐用呢?

Source:Rescue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