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全球最小電腦登場!配合區塊鏈打擊假貨

| shiuhk | 21-03-2018 12:22 | |
IBM 全球最小電腦登場!配合區塊鏈打擊假貨

電腦愈出愈細,似乎是全球風氣。IBM 近日就研發出一「部」全球最小的電腦,看上去就像一塊小型晶片。然而,這部迷你電腦並不是用於遊戲、上網等,而是肩負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打擊假貨!

IBM 在早前的 IBM Think 2018 當中,展示了這個跟鹽粒、沙粒差不多大小的「全球最小 IBM 電腦」。這塊晶片電腦體積只有 1mm x 1mm,但就已經搭載了 RAM 及上千個晶體管、光電探測器、通訊模組等,運算能力達到 1990 年的 x86 PC。主要可以用於數據監測、分析、通訊等,而製作成本只需要 US $0.1(約 HK $0.8)。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這部 IBM 微型電腦體積小,附在商品上肉眼亦未能察覺,所以可用於區塊鏈(blockchain),例如作爲區塊鏈應用的數據來源,負責追蹤商品運輸情況。結合獨特的數位指紋認證技術 cryptographic anchor,買家就能輕鬆得知貨品真僞,這樣可以避免掉入詐騙陷阱、買到假貨等。

IBM 全球最小電腦登場!配合區塊鏈打擊假貨
全球最小 IBM 電腦跟鹽粒、沙粒差不多大小

Source:Engadg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