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避孕丸 DMAU 有望面世!測試證實「抑制精子生長」

| Kay | 21-03-2018 11:10 | |
男士避孕丸 DMAU 有望面世!測試證實「抑制精子生長」

雖說科技發達、醫學昌明,從前因為身體問題而受不育困擾的夫婦,都能順利孕育下一代,但時勢世易,現今不少夫婦因應政局時勢及經濟狀況,下了「不育」這個理智決定,寧願千方百計做足避孕措施,也不希望傳宗接代,以免「禍及下一代」。當然,隨着時代進步,不論男用、女用避孕措施也五花百門,他日連男方都能吃避孕丸 DMAU(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抑制精子生長以達避孕之效。因為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團隊,已找來 100 名年齡介乎 18 歲至 53 歲的男測試者進行實驗,並從 83 名完成測試的男士紀錄中,得到證實。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說來男士避孕丸不是新鮮事,可是受着服用劑量多,男士需要每天服用兩至 3 次,以及有機會誘發肝臟炎症,故此未能普及。因此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教授 Stephanie Page 認為,DMAU 的出現是男士避孕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因為她提到:「很多男性傾向每天服用 1 粒男士避孕丸,多於使用長效注射劑或外用凝膠達致避孕功效。」。

為測試 DMAU 效用,團隊找來 100 名年齡介乎 18 歲至 53 歲的男性進行臨床實驗,最後有 83 名男士完成測試。從測試者報告可見,每天服用 DMAU 最高 400 毫克劑量版本的男性,在連續服用 1 個月後的男性,體內睪酮與兩種生產精子所需要的激素,都有「明顯抑壓」的情況,意味 DMAU 能抑制精子生長,減低跟女性卵子結合受精的機會,達到避孕效果。

Stephanie Page 也強調,是次測試的所有男性均通過包括肝腎功能指標在內的安全性測試,證明 DMAU 不會像從前的男士避孕丸,或有引發肝臟炎症一類的副作用,只是測試者的體重有所增加,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 cholesterol)有下降跡象。

Source: Science Dail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