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創業日 促進多角度交流互動 激發無窮創意

| Andy | 21-03-2018 14:45 | |
貿發局創業日  促進多角度交流互動  激發無窮創意

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人脈網絡是初創生力軍能夠茁壯成長的關鍵元素之一。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 10 屆「創業日」將於 5 月 17 至 18日假灣仔會展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不少曾經參與這項本地初創業界盛事的公司均認為,「創業日」有助激發創意,建立商業及人脈網絡,開拓更多業務可能性。且聽聽其中一間去年有份參加「創業日」的初創企業,分享參與活動的經驗及裨益。

貿發局創業日  促進多角度交流互動  激發無窮創意
上屆舉辦的「創業導航論壇」(Start-up Runway)邀請到各行各業的名人及成功創業家分享創業歷程和心得。

貿發局創業日  促進多角度交流互動  激發無窮創意
去年的「創業日」展示超過百家初創企業,讓他們接觸更多潛在投資者或合作夥伴,以及提升公司知名度。

成立於 2014 年 的 Animae Technologies,是入選香港科學園 Incu-tech 培育計劃的其中一間公司,於去年 12 月正式畢業。團隊主力研發實體互動介面的相關技術及應用,並已在本地及海外取得多項發明專利。

Animae Technologies Carmen 透露,過往只是以參觀者身份入場,去年才正式報名參展。她認為「創業日」為團隊提供了大量機會,能近距離跟參與論壇的重量級商界人物、擁有豐富營商經驗的資深嘉賓,以至來自不同行業的專家及潛在客戶,在輕鬆的氣氛下互動交流,汲取他們給予的寶貴意見,為初創企業家迸發更多嶄新構思,同時為業務發展找到更多可行方案。

聽取市場意見  調整業務發展方向
Carmen 續稱,以 Animae Technologies為例,是上屆香港城市大學推舉於「創業日」參展的其中一所初創企業,過往團隊將技術應用聚焦於設計互動玩具及遊戲方面,但在參加「創業日」後,才發現現有的技術原來還有更擴闊的應用層面:「團隊整理了參與活動期間收集的意見,並窺探到全新的市場商機,因此調整了公司的發展策略。我們現時最新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名為 Pointant,利用配套的智慧印章及網上會員管理平台,將傳統儲集實體印花的推廣方式加入科技元素,搖身一變為收藏電子印花,令印花推廣活動變得更省時、環保和符合成本效益,滿足企業、團體、公營機構、大專院校等在客戶關係管理和市場推廣的需求。」

Carmen 坦言,「創業日」為公司發展方向帶來了正面的衝擊,有助業務發展更趨成熟,並更能迎合市場所需。她建議所有初創企業都應積極考慮參展及出席這場業界盛事,Carmen表示今年Animae Technologies亦會繼繼參與「創業日」各項活動。

除了貿發局創業日外,由貿發局舉辦的第三屆「國際創業周」將匯集一連串於五月舉行的創業活動,包括由非政府團體、大學、共享工作空間及有關政府機構舉辦的主題論壇、會議、研討會及工作坊。讓創業者有更佳準備,發展所長,合力推動香港成為一個創意創業之都。

貿發局創業日  促進多角度交流互動  激發無窮創意

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
日期:5月17-18日(星期四及星期五)
時間:5月17日(四)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30 分
         5月18日(五)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查询:1830 668
網址:www.hktdc.com/eday
開放予公眾免費入場



















更多活動詳情

Info by HKTD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