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首次叫停香港公眾 ICO

| 鍾案平 | 19-03-2018 20:25 | |
證監首次叫停香港公眾 ICO

【e-zone 專訊】中國政府叫停首次代幣發行(ICO)融資,以免社會不穩定;香港模稜兩可,但最終於出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發出公告,關注首次代幣發行人 Black Cell Technology Limited(Black Cell)可能曾進行未獲認可的推銷活動及無牌進行受規管活動而對其採取監管行動後,停止向香港公眾進行 ICO,並同意將相關的代幣歸還予香港投資者以取消有關的 ICO 交易。

Black Cell 亦承諾,除非符合《證券及期貨條例》下有關規定,否則不會設計、定立或推廣任何構成「集體投資計劃」的計劃。Black Cell 早前在 www.mykrops.com 網站推銷「KROPS」數碼代幣。證監會又發現,Black Cell 透過其開放予香港公眾的網站推銷一項 ICO 以便向投資者出售數碼代幣;並在促銷過程中,向投資者指出會利用 ICO 的收益來開發流動應用程式(app),而代幣持有人將有資格贖回 Black Cell 的股權。證監會認為在有關情況下,上述安排可能構成集體投資計劃。

證監會重申,若 ICO 涉及向香港公眾提出購買集體投資計劃中的權益或參與集體投資計劃的要約,除非獲得豁免,否則或須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事先獲得認可或符合發牌規定。集體投資計劃中的權益被視為《證券及期貨條例》界定的「證券」,便需接受相關條例監管。

證監首次叫停香港公眾 ICO
Black Cell 指會用 ICO 的收益開發流動應用程式(app)。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