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救護車今起試用!網民:用開白色點解要轉黃色?

| Hin | 19-03-2018 14:44 | |
黃色救護車今起試用!網民:用開白色點解要轉黃色?

早前網絡瘋傳香港將會出現「黃色」救護車,如今「黃車」終於正式登場,並由今日起調派至不同的救護站試行 8 個月。消防處今日正式公布這 3 輛「概念救護車」,其外表與其他救護車相若,而新車就採用歐盟標準的救護車專用黃色,車身四面印有「救護」字樣,每架造價 100 萬元。

雖然「黃色」救護車外形上除顏色外,就沒有太大變動,但車廂內裡就與以往舊車不同,採用置中抬床設計,讓救護員可於不同位置為病人提供治療。另外,駕駛室與車廂完全分隔,司機與救護員要透過窗戶或車內對講機溝通,為此保障救護員行駛時的安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對於新的「黃色」救護車,網民都有讚有彈,讚的是表示消防處還選用 Benz 品牌,而非國內品牌,有保障得多。之不過,有網民就難以明白點解沿用多年的「白色」,要改用「黃色」,還搞笑問道日後是否要改口 call「黃車」。但也有網民留言其實英國的「白車」也改用黃色,由實用角度來看睇唔到改色有咩問題,又大讚 100 萬造價夠晒抵!

黃色救護車今起試用!網民:用開白色點解要轉黃色?

部分網民留言

「以後要改口,Call 黃車」

「大英祖國啲白車都係黃色,從實用角度改色有咩問題」

「用開就唔好轉啦,一陣盲毛司機阻路又話唔知係白車」

「一百萬個價錢都 ok 喎」

「好彩仲用 Benz, 無轉 byd」

「警車,高官車可以支持國産。 消防同白車繼續用歐洲車就得」

「Benz 一百萬又幾抵 X」

「白車用 benz 算有良心」

Source:news.rthk、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