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陳奕迅唔睇「笑波子」?00 後眼中 8 個「老餅」指標

| Knight | 16-03-2018 20:35 | |
聽陳奕迅唔睇「笑波子」?00 後眼中 8 個「老餅」指標

2000 年之後出世的「00 後」世代,雖然仍是社會中較年輕的一代,但其實部分「00 後」本年已足 18 歲,正式成年。「00 後」基本上自小圍繞著科技產品和互聯網成長,喜好跟「80 後」和「70 後」存在較大的差別。任職教師的網民「你無女呀?」,在連登發表了文章,總結了他印象中「00 後」的特點。仍然自覺年輕的「90 後」,不妨可多留意以下「00 後」眼中的「老餅」行為!

1. 不追看笑波子影片

「00 後」大多是看 Youtube 長大,當中知名 Youtuber 笑波子更是他們的偶像。他們經常會互相比較誰最鍾意笑波子、追看笑波子每條影片和不斷提及影片中的搞笑位,並會在班上扮笑波子的開場白和開場動作。若他們被同學公認是笑波子的忠實 Fans,他們會覺得自己特別「威」。

2. 不玩鬼口水(或稱 Slime、核突膠)

現時「00 後」學生愛玩鬼口水(或稱 Slime、核突膠),每人也有 1 件核突膠隨身攜帶。

3. 聽陳奕迅

「00 後」較喜歡聽英文和韓文歌,卻不太喜歡聽陳奕迅的歌曲,同時在「00 後」心目中,陳奕迅已屬「我阿媽先鍾意㗎」的名星之列。

4. 有上網上討論區

很多「00 後」表示不知連登是甚麼,甚至表示沒有上過網上討論區。

5. 有用《Facebook》或《Telegram》

「00 後」普通只會用《Instagram》和《Snapchat》網上社交平台 app,很多人也沒有用《Facebook》和《Telegram》app,甚至完全未聽過《Telegram》app。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6. 有睇《龍珠》或《火影》

「00 後」愛看的動漫包括《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Zero)》、《東京食屍鬼》和《銀魂》等,較少「00 後」有看過《海賊王》,《龍珠》和《火影忍者》更是沒有「00 後」曾看過。聽到《龍珠》,「00 後」甚至會笑著說「咁多年前嘅嘢都拎嚟講」。

7. 玩《Moster Hunter(芒亨、魔物獵人)》或《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

多數「00 後」完全不認識《Moster Hunter(芒亨、魔物獵人)》遊戲,甚至連《LoL(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也覺得太麻煩和複雜而沒有玩。他們較愛玩玩法跟《LoL》相近的 MOBA(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遊戲《傳說對決》,也愛玩《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PUBG)》、《Fortnite》和《Knives Out》等「食雞」類的 FPS 遊戲。

8. 無睇 TVB

「00 後」喜歡的明星中,除了韓團和歐美明星外,也有部分人喜歡胡鴻鈞和農夫,因為他們仍有收看 TVB,並從電視節目中認識到這些本地明星。

Source:HKET(主圖)、Sky Post(主圖)、連登、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