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下月直接上市 不設招股價

| Brian | 16-03-2018 19:10 | |
Spotify 下月直接上市   不設招股價

【e-zone 專訊】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 Spotify,鐵定 4 月 3 日於紐約交易所(NYSE)「直接上市」,股票代號為「SPOT」。該公司毋須藉此集資,也決定當日由用戶決定交易價,現有股東可以在公開市場上直接轉讓手中的股權,為近年少見的科技股上市方式。

Spotify 去年收入達 41 億美元,預期每年取入可增長最多 3 成半,不過實際虧損數字不斷擴大。另外根據其他公開數據,該公司在全球的活躍用戶數目多達 1.59 億人,其中付費用戶為 7,100 萬,每年提供高達 80 億歐元收益。Spotify 管理層上周帶領公司一眾高層參與網上視頻活動,而非閉門路演,由於免卻繁瑣的行政程序,大大加快公司的上市速度。

沒有招股價,會否擔心令到公司價格異常波動?該公司創辦人 Daniel Ek(上圖)公開指出,傳統上市方法對他們並不合適,未來公司會專注長期業務發展與長期表現。

Photo:Spotify.com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