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 5G 實驗室啟用

| Patrick | 16-03-2018 14:12 | |
中移動 5G 實驗室啟用

【e-zone 專訊】5G 通訊制式密鑼緊鼓,中國移動宣布獲發 5G 技術測試許可證,並有意競投本港的 5G 頻譜。雖然詳細情況並未公布,但相信今年電訊網絡商都會陸續部署測試。

中國移動今日宣布在香港開設 5G 聯合創新中心,亦是中移動繼美國之後,在中國內地以外第二個 5G 創新中心,中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圖右二) 表示, 5G 聯合創新中心及開放實驗室目的是向國際合作黟伴展示技術,亦期望與他們共同研發應用。李鋒強調,跟 4G 年代不同, 5G 是需要有更開放的生態環境,讓更多技術夥伴參與,而中移動亦希望研發出自家的獨有方案及應用。

中國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圖左一)指出,除了對 5G 頻譜有興趣之餘,亦認為 5G 時代要有更多不同類型應用如物聯網等增加收入來源。現時中移動共設立了 12 間 5G 聯合創新中心開放實驗室,共中 7 間實驗室已啟用,香港是第 8 間啟用。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敏貞(圖左二) 出席中心開幕活動時表示,將於明年指配 5G 頻譜,預計首批是 26GHz 至 28GHz ,之後再研究 3.4GHz 至 3.6GHz 的一段,頻譜容量最終會比現時多出 7 倍。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