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 Kay | 16-03-2018 11:36 | |
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早前大陸環球網聯合環球輿情調查中心,再度進行中國消費者對品牌好感度的調查,透過環球網、UC 瀏覽器、一點資訊 App、百度、鳳凰網、今日頭條 App 等網上途徑,了解大陸網民對不同品牌的好感度。當中設有國內品牌好感度,以及外資品牌好感度兩方面的調查,並分別收回 6,390 份問卷及 7,822 份問卷。觀望最喜歡的國內、外資品牌的統計結果,講真不令人意外,反而想不到的是中國人常光顧的麥當勞,竟成為最討厭外國品牌的冠軍,得票率更高達 11.3%!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最討厭外國品牌:飲食連鎖店佔 6 席

除了麥當勞登上中國最討厭外國品牌首位外,於 10 大最討厭外國品牌排名中,還有 KFC、Pizza Hut、味千拉麵、Starbucks 及吉野家等飲食連鎖店的名字,其中第 2 位的 KFC,得票率也達 11.2%,只比麥當勞少 0.1%。至於其餘入選的最討厭外國品牌,出現 Lotte Mart 及 Samsung 的名字,着實不意外,原因是去年大陸開始實施限韓令,市民反韓情緒高漲是意料中事,反而當中見到 Rakuten(得票率為 7.7%)及 Apple(得票率為 6.1%)的名字,就確實有點意外,畢竟大陸人根子裡崇日,喜歡到日本旅行,又喜歡購買 iPhone,送禮自用都不失體面吧!

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最討厭外國品牌名單。

最喜歡外國品牌:德國汽車包辦三甲

至於最喜歡外國品牌方面,就是德國汽車 3 大巨頭 Benz、BMW 及 Volkswagen 包辦三甲,總得票率是接近一半的 46.9%,至於 Audi 則排名第 5,得票率為 13.9%,從中你會見到大陸人深深肯定德國汽車的品牌形象及產品可靠度!至於其他入選品牌方面,順序就有 Nike、Adidas、Siemens、Walmart 及 Philips,不過也有一個教人意外的入選名字,就是得票率為 13.9%,排名第 4 的 Apple。Apple 是唯一一個品牌同時入選最喜歡外國品牌、最討厭外國品牌名單,到底何解 Apple 會讓大陸市民又愛又恨呢?這相信有太多因素影響,難以一、兩個原因就能明言。

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最喜愛外國品牌名單。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最討厭國內品牌:房地產品牌佔 4 席

2017 年最讓大陸市民感討厭的國內品牌,是經常在荷里活電影見到其植入式贊助的蒙牛;來到 2018 年,首位已換為集商業、文化、網絡、金融四大產業於一身的萬達,而蒙牛就下跌至第 8 位。值得留意的是,從 10 大最討厭國內品牌之中,房地產品牌佔了 4 席,包括港人熟悉的碧桂園、恆大地產、保利地產及萬科。其餘入選的品牌的,有與康師傅同屬頂新國際集團的西式快餐連鎖店德克士,還有沙縣小吃、e 租寶及人人貸兩間網絡金融平台。

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最討厭國內品牌名單。

最喜歡國內品牌:華為、順豐得票逾半

有最討厭國內品牌名單,自然也會有最喜歡國內品牌名單,基本上入選品牌之中,多是香港人認識的名字,頭 3 位分別是Huawei、順豐及微信,而位列「梗頸四」的,都是香港用家數量眾多的淘寶網,至於僅隨其後的,也是另一個國內火熱的網購平台:京東。其他入選名單中,除了排名第 7 的格力電器(得票率為 37.2%)是香港人較陌生外,支付寶、天貓、Haier 及小米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的。

麥當勞榮登大陸最討厭外國品牌冠軍!最喜歡品牌是哪個?
最喜愛國內品牌名單。

Source: 環球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