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科學家研製除近視眼藥水 Nanodrops 四眼朋友福音?

| Kay | 15-03-2018 13:58 | |
以色列科學家研製除近視眼藥水 Nanodrops  四眼朋友福音?

雖然眼鏡被視為近年不可或缺的潮流單品,但當你有深近視或深遠視話,相信會想用盡方法,令視力回復正常,跟重甸甸的眼鏡講拜拜。近日以色列 Shaare Zedek 醫學中心及巴伊蘭大學(Bar-Ila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就研發了一款名為 Nanodrops 的神奇眼藥水,並且成功在豬隻測試上見到 Nanodrops 有修復眼角膜的功能,意味當中擁有改善近視或遠視問題。更值得留意的是,預計今年較後的時間,Nanodrops 能步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如試驗成功的話,將來有近視或遠視的朋友可以連激光矯視手術都不用做,隨時滴入 Nanodrops 就可擁有正常視力!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研究指出,現時全美國約有 5% 至 10% 人口有遠視問題;12 至 54 歲人口之中,就有 42% 的市民被近視困擾。假如父母雙方都有遠視或近視問題的話,下一代會有更大機會出現同樣問題,而居住在城市的人口,出現眼睛問題的機率,甚至會高出兩倍。作為團隊領導的 David Smadja 博士認為,Nanodrops 將會對眼科矯正治療帶來重大改變,無論近視、遠視,又或者跟角膜折射率而出現的視力缺陷,也會因為 Nanodrops 的出現,讓治療過程更簡便。團隊預計,日後會讓患者利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掃描眼睛,測量角膜情況,從而訂製出最合適的 Nanodrops 用量,但當然,只是滴入一滴 Nanodrops 就可除去眼鏡問題,還是要用藥甚多才能根治呢。那就未有定案,只因當中還未確定會否對人體有害,以及需要施藥多少才能產生效用。

Source: Futuris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