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研究准許客戶用 WhatsApp 落盤買股票 最快可在上半年推行

| Siu Yeung | 14-03-2018 20:00 | |
證監會研究准許客戶用 WhatsApp 落盤買股票 最快可在上半年推行

隨着時代改變,客戶與經紀之間,希望以 WhatsApp 等即時通訊軟件落盤買賣股票的呼聲也愈來愈高。以往由於安全及保密等理由,證監會一向不容許以這種方式落盤。不過稍早前,香港證監會副行政總裁梁鳳儀表示,正研究之後接納這種新方式,如認為是合適可行,最快可在上半年推行。

監會副行政總裁梁鳳儀稍早前透露,現正研究容許券商接納客戶透過通訊軟件如Whatsapp、Wechat 等即時通訊軟件落盤,但先決條件是交易紀錄需由證券行保存中央紀錄,並表示證監會對科技應用持中立態度,但要做好相應保障措施。

【網絡熱話】

【流動】

根據現時證監會的《操守準則》第 3.9(b) 段規定,凡透過電話收取客戶交易指示,持牌人或註冊人應利用電話錄音系統記錄有關的指示,並保存有關電話錄音作為其紀錄的一部分,為期至少六個月。證監會極不鼓勵持牌人或註冊人利用流動電話收取客戶交易指示。只有在不能接駁到持牌人或註冊人的電話錄音系統的情況下才應使用其他方式(例如用人手以書面方式)將客戶交易指示的詳情及收到交易指示的時間記錄下來。

Source:商業電台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