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 Gensan | 14-03-2018 19:27 | |
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去年在 Kickstarter 登場的 I'm Back 計劃,針對 35mm 菲林相機提供數碼機背,讓這些舊相機也能輸出數碼相片,不過眾籌計劃未能成功。I'm Back 計劃今年於 Kickstarter 捲土重來,20000 歐元(約 194,500 港元)的眾籌目標金額亦已達標。行文之際,距離 I'm Back 計劃尚有 22 日期限,然而眾籌金額已超越 30 萬港元,大幅超出目標金額的 194,500 港元。

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傳統意義的數碼機背,主要用於專業級的中片幅或大片幅相機上,相比之下,I'm Back 宣稱可將一般的菲林相機,轉化為一部可以兼備數碼影像拍攝功能的「混合型相機」。相比正常的相機機背,I'm Back 的成本相對低得多。根據規格,它配備了由 Panasonic 生產的 1,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可提供 200  萬、400 萬、800 萬、1,200 萬、1,600 萬及 2,000 萬像素的解像度選擇,而且用來影相或拍片都可以。

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I'm Back 可將菲林機轉化為數碼相機。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使用前,先拆除菲林相機原有的背蓋,換上 I'm Back 的專用背蓋,然後再將之安裝在 I'm Back 數碼機背上。廠方現時已公布的專用背蓋已能兼容以下型號的菲林相機:

Nikon F, Nikon F2, Nikon F3, Nikon FA, Nikon EM, Nikon FG, Nikkormat EL,  Nikon FM, Nikon FE, Nikon S2, Canon F1, Canon A1, Canon AE1, Canon FT, Pentax ME super, Pentax spotomatic, Pentax K1000, Praktica b200, Praktica MTL, Contax II, Contax RTS, Contax G2, Olympus OM1, Olympus OM2, Olympus OM4, Olympus OM10, Minolta Dinaxx 7000, Minolta XD series, Yashica JP, Yashica FX3, Leica M, Leica R, Diana F, Diana F mini

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安裝上 I'm Back 的 Diana F mini。

I'm Back 的機背亦配備一個 2 吋的觸控屏幕、Wi-Fi 無線傳輸功能,以及手機遙控功能。其他特色包括 HDMI 端子、USB 端子、128MB microSD 卡支援、NOVATEK 96660 處理器以及充電池。

I m Back 數碼機背 讓舊菲林機重生
I'm Back 的背面配備了一個 2 吋觸控屏幕。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I'm Back 的運作原理是這樣的,光線通過鏡頭後,會先折射至 I'm Back 背面的對焦屏,光線在內部再經過多重反射後,到達位於低部的鏡頭及感光元件,完成曝光過程。由於它原理上是先將影像投射至對焦屏,然後再利用數碼相機將這個影像「拍攝」下來,所以並不會出現小片幅感光元件的裁切率問題。

根據計劃,只要付上 225 歐元(約 2,190 港元)可獲得 I'm Back 的專業套裝,包括數碼機背、背蓋、充電池及充電器各一。預計送貨日期為今年 9 月。

Source: DPReview.com, Kickstarter.co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