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數碼化永久保存記憶!前提是要先死亡

| Hin | 14-03-2018 17:04 | |
人腦數碼化永久保存記憶!前提是要先死亡

想你的事蹟留傳給後世人知道,除了影像、文字的記錄之外,很快就有一個新方法給你選擇,就是直接讀取你「上傳」的腦袋,讓後世人從你的腦袋中,得知你的事蹟。美國加州矽谷一家 Nectome 科創公司,表示正研發一種技術,將人腦作長久保存外,更可讓電腦讀取腦袋中的訊息。 

Nectome 表示,用戶先將人腦「上傳」至其公司,利用高科技的防腐技術對人腦進行即時的防腐處理,確保顯微鏡能夠精準細緻觀察腦袋。日後,科學家便可掃描這個「防腐大腦」,於電腦上進行數碼化模擬,如此一來你曾經歷的事件,例如聞到花香,也可讓後人從電腦中讀取。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之不過,這個技術較為可怕的地方,是必須要使用「新鮮」的腦袋進行防腐,亦即是說腦袋造成防腐時,你必然會死掉。現是 Nectome 正計劃為患有末期病患者進行大腦防腐,在其活著的時候處以全身麻醉狀態,再注入防腐化學品將其大腦進行防腐。而由於這個計劃存在道德問題,因此 Nectome 亦正諮詢法律專家,確保這項服務的合法性。

Source:technologyreview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