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 2 借 Mac 機暗中挖礦

| Ricky | 13-03-2018 19:41 | |
Calendar 2 借 Mac 機暗中挖礦

Mac 機用家留意,若安裝了著名的《Calendar 2》app,要立即剷除!原來它暗中利用你的 Mac 系統進行挖礦 (mining)。這款看似實用的 app,暫時未被 Apple 強制下架,但 Apple 已要求《Calendar 2》開發者儘快刪除上述挖礦功能。

加密貨幣在全球熾熱,有手機 app 或網頁暗中植入挖礦程式 (miners),借用家的手機、電腦資源而挖礦賺錢,在近期已非新鮮事,只是如今連 Mac 平台也中招。一款頗熱門的《Calendar 2》日誌 app,被揭原來會暗中偷用 Mac 機的系統資源,挖一款現時頗熱門的加密貨幣「Monero」(門羅幣;代號 XMR)。

【相關新聞】現貨炒價回落! 顯示卡升級時機到未?

【相關新聞】GeForce GTX 1060 5G 版公開賣!吃雞首選!

【相關新聞】調查指 iOS 忠誠度低過 Android 用家!

ezone.hk 小編查過「coinmarketcap.com」網站的即時報價,門羅幣在全球約 1,558 款加密貨幣當中,現時排名第 10 位,每 1 門羅幣市值 252.56 美元 (約 1,969.97 港元),排名比 Bitcoin Gold、Dogecoin (多吉幣,或稱「狗狗幣」) 更高!

挖礦必定耗用處理器及顯示核心 (GPU) 的資源,拖慢系統效能,兼產生熱力及增加耗電。Apple 方面已知悉事件及要求《Calendar 2》開發者,儘快修正及刪除挖礦功能,但暫時尚未將它強制下架。ezone.hk 小編認為 Apple 照理不容許 app 暗中挖礦,疑《Calendar 2》存心隱瞞 Apple 及用家,建議大家儘快刪除《Calendar 2》。

Source:ezone.hk、MacRumorsArs Technic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