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古董相機拍賣 破世界紀錄夠買豪宅

| Gensan | 13-03-2018 17:52 | |
Leica 古董相機拍賣 破世界紀錄夠買豪宅

Leica 古董相機往往價值連城,在今年 3 月 10 日於維也納舉行的第 32 屆 WestLicht 相機拍賣會上,1923 年出廠的徠卡 0 系列(Leica 0 Series)相機,再一次打破世界紀錄,以 240 萬歐元(200 萬成交價連附加費)的天價成交,金額折合約 2,319 萬港元,使得這部 Leica 徠卡 0 系列的珍稀品,榮登現時全球最昂貴的相機。

徠卡 0 系列的「徠卡原型」相機,可說是今次拍賣會的焦點所在。此機於 1923 年出廠,產量僅約 25 部,是相機史上最罕見的珍稀品之一,其中一台便曾於 2012 年的 WestLicht 拍賣會上,以當時破紀錄的 216 萬歐元(折合約 2,088 萬港元)成交。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在徠卡 0 系列相機之中,配備折疊式觀景器設計的更只得 3 部,今次拍賣的徠卡 0 系列相機便是其中一部,由於成色極佳加上功能完好,原裝程度亦最高,加上還擁有獨一無二的膠捲轉軸與過片轉軸,拍賣前估價已高達 70 萬至 90 萬歐元,最後的成交價更高達 240 萬歐元。

據拍賣會透露,今次的買家是一名亞洲的私人收藏家。至於今年下一次 WestLicht 相機拍賣會則將於 11 月舉行。

徠卡 0 系列拍賣過程

Source: ezone.hk, DIY Photography, WestLicht Acutio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