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要求旅客出境申報電子用品惹恐慌!原來跟遊客無關

| Hin | 13-03-2018 14:44 | |
泰國要求旅客出境申報電子用品惹恐慌!原來跟遊客無關

據泰國報章日前的報道指出,泰國海關總署發出公告,無論旅客是出境、入境還是轉機,凡是攜有手提電腦、數碼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均要申報,否則有機會被海關處以未申報物品加稅金 4 倍罰款,或 10 年以下的監禁,又或是兩者同時執行。

此消息一出,即引來一眾旅客的恐慌,其後泰國海關亦出來澄清,表示這項規定實行多年,現時只是修改部分法律而重新公告,它主是提醒離境泰國的旅客若攜帶筆電、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須向海關部門申報為自用,以免再次攜帶這些物品入境泰國時,被認為是攜帶超額免稅貨品、水貨而被課稅。這亦即是說措施是針對泰籍的民眾,在泰國先出境後再入境者,才要向海關申報,與海外遊客無關。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海關亦澄清旅客入境泰國的規定並沒有改變,轉機過境泰國的旅客同樣需要接受人身及物品安檢。而入境泰國旅客只要不攜帶超過等值 2 萬泰銖(約 HK$5,014)的免稅品(自用的筆電、相機、手錶就非免稅品),因此旅客不必過度恐慌。

Source:ettoday、set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