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德國國旗不是由「黑、紅、黃」組成

| ezone.hk 編輯部 | 01-02-2023 17:13 | |
【冷知識】德國國旗不是由「黑、紅、黃」組成

德國國旗是甚麼顏色?如果以為德國國旗是由「黑色、紅色、黃色」組成你就輸了!德國駐日本大使館曾在 Twitter 發帖聲明,這支擁有 170 年歷史的德國國旗,原來是由這三種顏色組合而成,當中並沒有黃色!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德國駐日本大使館日前在 Twitter 發帖,表示德國國旗是由「黑色、紅色、金色」組成!當中的金色,常被誤會是黃色,原來是金色!德國駐日本大使館在 Twitter 發帖寫道:

「大家知道德國國旗的顏色嗎?由上而下是黑、紅、金(不是黃色),德意志邦聯於170年的今天,1848年3月9日決定採用黑、紅、金(不是黃色)旗幟」

根據 Wikipedia 維基百科,德國國旗是由三條等寬的分別為德國國家代表色「黑、紅、金」色的橫條組成的三色旗;黑、紅、金三色旗最早出現於 19 世紀早期,開始正式使用是在 1848 年德國革命。

【精選消息】

Wikipedia 又提到德國國旗的金色與黃金之爭。「在旗幟學中,金色和黃色基本上沒有區別;在紋章學中,它們都被稱為 Or(意指金色顏料)。對於德國國旗,其區別僅為:無論它們多麼接近,德國國旗的顏色是金色而不是黃色。」

據了解,德國國旗採用的「黑、紅、金」共 3 種顏色,含義如下:

  • 黑色 - 堅定的決心
  • 紅色 - 熱血
  • 金色 - 財富 / 智慧

但有網民豪言,德國國旗的「黑、紅、金」,當中的金色,其實是指德國啤酒。

正呀喂!

起源於 19th 世紀的德國國旗,當時,德國是一個聯邦制國家,各州擁有自己的旗幟,但沒有統一的國旗。直到 1919 年,德國成立了聯邦德國,決定使用三色直條旗作為國旗。這個國旗的設計受到 19 世紀的革命運動和法國三色旗的啟發。黃色代表黃金,紅色代表積極和血液,黑色代表努力和尊重。

德國國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停止使用,直到 1949 年,德國成立了聯邦德國,德國國旗再次成為國旗。德國國旗的形狀和顏色給人一種和平、自由和正義的印象。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冷知識】德國國旗不是由「黑、紅、黃」組成
德國駐日本大使館在 Twitter 發帖,表示德國國旗是由「黑、紅、金」組成。

【冷知識】德國國旗不是由「黑、紅、黃」組成
擁有 170 年歷史的德國國旗,卻被不少人一直誤會以為是含有黃色。

【冷知識】德國國旗不是由「黑、紅、黃」組成
德國國旗是由「黑、紅、金」組成。

Source:gamme, twitter, wiki,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