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破紀錄 0.38 秒極速還原扭計骰

| Siu Yeung | 12-03-2018 19:25 | |
機械人破紀錄 0.38 秒極速還原扭計骰

還原一個  3 x 3 扭計骰,最快要用多少時間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生體機械人工學研究所的兩名學生 Ben Katz 與 Jared Di Carlo,早前便設計了一個專玩扭計骰的機械人,而且還打破了世界紀錄,僅以 0.38 秒便完成,比上一次紀錄 0.637 秒,快了近 1 倍。

【動漫電影】

【動漫電影】

從影片中可見,機械人轉動扭計骰的速度非常快,實際速度大概用約 0.015 秒,便可扭動一次。今次速度大幅上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設計上用了步進摩打 (Stepper motor),不過在設計初期,扭計骰曾試過抵受不住迴轉力而被破壞。除了馬達,二人還籨舊 PS3 主機,拆出 PlayStation Eye 錄像機用作辨識扭計骰,一個鏡頭可同時拍攝 3 面圖案。雖然已拍下影片,但是否能破紀錄,仍有待健力士世界紀錄方面確認。

機械人破紀錄 0.38 秒極速還原扭計骰
麻省理工學院機械人打破紀錄,以 0.38 還原扭計骰。

Source:Ben Katz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