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換主席 Broadcom 收購現變數

| Patrick | 12-03-2018 12:19 | |
高通換主席 Broadcom 收購現變數

【e-zone 專訊】博通(Broadcom)收購高通(Qualcomm)案風風雨雨,當美國政府介入後的周末,高通執行主席 Paul Jacobs 遭撤換,另一邊廂,博通亦強調收購後不會變賣國家安全資產。

高通股東大會推遲 1 個月,相信這個月會有更多提案出現,美國時間 3 月 9 日,高通宣布 Paul Jacobs 被免去主席及執行主席職位,但保留董事局席位;高通同時任命 Jeffrey Henderson 為公司獨立非執行主席,Tom Horton 仍是董事局首席董事。 Paul Jacobs 是高通創辦家族成員,這意味今次高通創辦人家族正式離開核心管理層。

今次調動,高通解釋是因為保證公司在處理博通收購時免被指責,同時,博通在美國政府介入,要調查收購案後,亦發表公開信表示,收購後不會向海外公司變賣國家安全相關資產,同時承諾每年會投資 30 億美元在研發, 60 億美元在美國本土生產。信件中未透露現時投資比對,但資料顯示,博通 2017 年投資研發方面是 33 億美元,高通則是 55 億美元。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