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實驗證住太空 1 年基因有變 孖生太空人基因變異 7%

| Kay | 12-03-2018 10:34 | |
NASA 實驗證住太空 1 年基因有變  孖生太空人基因變異 7%

太空人執行任務的時候,到底是怎麼樣,會否類似在電影《星際啟示錄》,還是《火星任務》所見呢?這個當然無從稽考。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當太空人執行任務,在太空生活時,基因在一定時間後,就會出現變異。因為近日美國 NASA 有一項研究,將一對孿生太空人 Mark Kelly(大圖左)及 Scott Kelly(大圖右)分別派駐國際太空站及地球生活 1 年,以研究長期太空飛行對人類的影響。結果發現,派駐國際太空站的孿生弟弟 Scott Kelly,自返回地球後,有 7% 的基因一直沒返回正常水平,但具體原因仍有待研究。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美國 NASA 這一項研究,吸引了多個團體一同參與,以研究孿生太空人 Mark Kelly 及 Scott Kelly 在心理及生理上的影響。從最新報告可見,Scott Kelly 居住太空 1 年後,染色體末端,即端粒(Telomere)在太空時變長,而大部分端粒已於 Scott Kelly 返回地球兩日後,縮短為正常長度,即身體之中的 93% 基因已回復正常,只有 7% 基因轉移到免疫系統、DNA 修補、骨骼形成等部分。特別的是,Scott Kelly 的脊椎也在太空中被拉長,身高也一度增高 1.5 吋,但可惜當他返回地球不久,就已經回復原有身高,只是樣子看來比孿生哥哥 Mark Kelly 年輕一點而已。

說來 Mark Kelly 曾經都是太空人,不過於 2011 年 4 月領導奮進號穿梭機執行最後一次升空任務後,就決定結束太空人生涯,專心照顧同年被槍傷的眾議員妻子。

Source: bg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