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食物碎屑 Apple 鍵盤新專利設計

| Ricky | 12-03-2018 02:23 | |
杜絕食物碎屑   Apple 鍵盤新專利設計

Apple 提出新的鍵盤設計,希望更有效防止液體、塵埃及碎屑等,跌進按鍵的隙縫內。新設計暫時仍處於專利階段,但真的應用於 MacBook 及 Magic Keyboards 的話,對於慣常一邊用電腦、一邊吃乾糧的用家們,絕對是好消息。

上班族在工作時吃一點乾糧「頂肚」,是很平常的事。但主要乾糧如餅乾及麵包等,少不免總有點碎屑,跌進鍵盤按鍵的隙縫的話,日子久了便很難清理,當然也會引起衛生問題。所以追求產品外觀完美的 Apple,近日被外媒發現原來 Apple 早有應對設計,並已向當局呈交專利。

【相關新聞】新 Lighting 設計具防水 插綫後滴水不侵

【相關新聞】調查指 iOS 忠誠度低過 Android 用家!

【相關新聞】深水埗腦場平賣 iPhone 代用電 HK$65 起有交易

該專利有 2 幅設計構圖,兩者大致相似,簡單而言是做成「鍵中鍵」,將 1 片彈性膠膜覆蓋於底層按鍵上。然後,再在彈性膠膜表面,裝上供用家接觸的頂層按鍵。如此新設計,便能令液體、塵埃及碎屑等,最多只會落在彈性膠膜表面。繼而用除塵掃帚等工具,便能清理上述雜物。

據悉原來上述專利,其實早於 2016 年 9 月 8 日,亦即 iPhone 7、7 Plus 正式公佈翌日,便已向當局呈交。新設計迄今仍未獲真正使用,ezone.hk 小編希望它能儘快應用於 Apple 產品中。

杜絕食物碎屑   Apple 鍵盤新專利設計
兩幅橫切面圖,其實設計大致一樣,只是彈性膠膜的角度略不同。

Source:ezone.hk、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