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上瘋售假 iPhone!估計不法獲利逾億元

| Kay | 09-03-2018 17:54 | |
台灣網上瘋售假 iPhone!估計不法獲利逾億元

喜歡網購手機及配件的朋友留意!近日台灣傳媒踢爆,於 2016 年中開始,當地一間名為慧鑫通訊行的機構,於當地設立盛浩科技有限公司及台灣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並於知名的網絡平台,包括:樂天市場、蝦皮拍賣、露天拍賣等販賣假的 iPhone 7、iPhone 6s Plus、iPhone SE 等及假周邊配件,並以低於市價 NT$2,000 至 NT$5,000 新台幣(約 HK$544 至 HK$1,360)出售,至今已售出超過 16,000 部假 iPhone 及周邊配件,估計獲利逾億元新台幣(約 HK$2,700 萬)!不論銷售數字,以至收入,可謂震驚全台灣!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銷售機制完美致無人舉報

台灣傳媒報道提及,在慧鑫通訊行的網頁中,會以「平行輸入、福利機」的銷售字眼售賣假 iPhone 7、iPhone 6s Plus、iPhone SE 等產品外,也自 2016 年 8 月起,透過生活市集與 3C 市集網站售賣假 iPhone。由於當中售賣的 iPhone 及周邊產品,不論產品本身及包裝細節都跟真品無異,尤其手機更同樣使用 iOS 作業系統,所以即使賣出過萬部假 iPhone 也沒有被人察覺,更遑論沒有人舉報,逾億元新台幣可謂袋袋平安。

其後發現,該公司有從大陸輸入仿冒 iPhone 手機及配件,也有獨有銷售平台監控訂單、並安排買家於門市面交取貨,更甚至開設售後手機維修服務,強調保固維修需送回門市維修,以防買家自行到原廠修理手機,從而發現購買的是贗品。

台灣網上瘋售假 iPhone!估計不法獲利逾億元
由於慧鑫通訊行有獨有銷售平台監控訂單、並安排買家於門市面交取貨,更甚至開設售後手機維修服務,強調保固維修需送回門市維修,所以早前從沒有買家發現自己買了假冒版 iPhone。

台灣網上瘋售假 iPhone!估計不法獲利逾億元
台灣網上瘋售的假 iPhone,包括 iPhone 7、iPhone 6s Plus 等。

仿冒產品質素差劣

警方調查後,終鎖定品牌位於新莊的門市,並於當場查獲 48 部仿冒 Apple 商標之 iPhone 手機及 3 百餘件配件,這個假 iPhone 銷售平台也不會被揭發。過後將檢獲的仿冒 iPhone 及周邊配件送到 Apple 原廠鑑定,發現仿冒之 iPhone 並非 Apple 原裝出品,電池亦有膨漲現象,恐有爆炸之虞。因此台灣警方呼籲市民不應購買來歷不明的產品,即使網購也好,也應到信譽良好的平台購買,切勿因為貪便宜而誤買假貨,而業界也不應以身試法購買仿冒產品,令市民蒙上不必要的損失。

台灣網上瘋售假 iPhone!估計不法獲利逾億元
仿冒 iPhone 經 Apple 原廠檢查後證實非原廠出品,並發現電池有膨漲現象,恐有爆炸之虞。

Source: 三立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