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 WhatsApp 騙徒出沒注意!求買點數卡後走數

| Kay | 09-03-2018 13:56 | |
荃灣 WhatsApp 騙徒出沒注意!求買點數卡後走數

正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經 WhatsApp、Line 等即時通訊軟件求買點數卡套現,但最後走數的情況,可謂比比皆是。於 3 日 7 日,荃灣警署情報組發出一則名為罪案消息《欺騙案—黑客入侵 WhatsApp》的通告,提到「今月荃灣警區已接獲多宗『欺騙』案件,事主均為社交媒體『WhatsApp』之用戶,藉此提醒荃灣區市民小心提防。」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通告提到騙徒採用之手法如下:

騙徒以欺騙手法入侵社交媒體 WhatsApp,以白撞形式要求受害人提供驗證碼,如有市民不小心交出驗證碼給騙徒,那麼騙徒就可複製受害人 WhatsApp 內的個人資料及電話簿,原因是騙徒入侵 WhatsApp 時面要重啟程式,而過程中 WhatsApp 方而會要求電話用戶輸入驗證碼作實。當騙徒得手後,就會冒認受害人 WhatsApp 個人帳戶,並在 WhatsApp 中要求朋友在便利店代買點數卡後,連密碼以 WhatsApp 傳送予騙徒,並稱稍後會還錢給受害人朋友。最終騙徒得手後,當然是一去無回頭。

據本地傳媒報道,荃灣警區今年收到 6 名年齡介乎 18 歲至 62 歲的市民報案,指其 WhatsApp 被騙徒入侵,又或者收到訊息要求購買點數卡,其中 3 宗案件列作不誠實使用電腦;餘下 3 宗案件則列為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涉款約共 HK$8,100。案件現由荃灣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時沒有人被捕。有見及此,警方向市民提供了 3 大建議:

1. 不要提供任何驗證碼予他人;

2. 切勿將金錢存入陌生人帳戶,包括流動電子帳戶在內;

3. 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經 ezone.hk 記者試致電「防騙易」諮詢熱線 18222 後,證實「防騙易」諮詢熱線並非假冒,當中會是反詐騙協調中心接聽查詢個案。不過可能因為線路繁忙的關係,試撥數次以後都未有人接聽電話,幸設有留言服務可留下訊息,留待專人回覆。大家如擔心自己遇上以上所提的情況,不妨致電「防騙易」諮詢熱線,甚至報警求助。

荃灣 WhatsApp 騙徒出沒注意!求買點數卡後走數
近日荃灣警區已接獲多宗「欺騙」案件,事主均為社交媒體「WhatsApp」之用戶,大家務必小心。

Source: hket,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