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Cloud「雲上貴州」首日即出事! 苦主斥帳戶被登入

| Kay | 09-03-2018 11:31 | |
Apple iCloud「雲上貴州」首日即出事! 苦主斥帳戶被登入

Apple 早前宣布,因應 Apple 中國宣布跟貴州省政府共同簽訂的《貴州省人民政府蘋果公司 iCloud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因此自 2 月 28 日起,會將部分用戶的 iCloud 帳號轉交予雲上貴州公司營運,Apple 提供技術支援。之不過,此舉會讓不少用家擔心在 iCloud 的個人資料,有否被監控或盜取的可能。那麼 Apple iCloud「雲上貴州」後,有否出現用家資料外洩的問題呢?原來在服務登陸大陸首日已出現,讓一眾 iCloud 用戶都震驚了!因為大陸網民「美國往事 1999」就在微博上載長文,更直截了當地以「蘋果官方技術顧問非法竊取用戶個人信息和資料並敲詐勒索的事件」為題,講述自己帳戶公然被登入的經過。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長文詳列事件經過

大陸網民美國往事 1999 提到自己在 iCloud 轉由雲上貴州服務的第 1 天,就發生了蘋果官方技術顧問非法竊取用戶個人信息和資料並敲詐勒索的事件。原文如下:

轉接到的蘋果技術顧問(男性)態度很敷衍和推脫,看到這樣我讓其幫我聯系之前我咨詢過的一位技術支持,並提供了那位客服的相應信息,讓之前客服給我回個電話,這位男性技術顧問對我說:我沒有義務幫你找人云云。我指出其推脫和不作為問題後他態度依舊,後來在電話裏我們發生了口角。掛斷電話後該技術顧問又第一時間用客服熱線打給我進行騷擾和辱罵。我以為這事到這就算完了,哪知這才是事情的剛開始。當晚 21:56 分,該技術顧問又用一個屬地是西安的手機打過電話來,開門見山說他就是下午那個客服,並說利用職務之便,侵入我的 iCloud,拷貝了我的個人信息和資料,並往我三個郵箱(163、Hotmail、iCloud)各發了一封郵件,郵箱就是他的 QQ 號,讓我加他 QQ 找他,給我一個小時時間,如果一小時我沒加他 QQ,就把個人信息和資料往外發。並威脅我以後我的蘋果設備包括手機和電腦就別想用了,不敢說讓我生不如死,但肯定會給我生活和工作上帶來不便。

晚上我回家後加了他 QQ,但其並沒有通過也沒有說話,打通他電話後他不再主動提及第一通電話的內容(估計怕我錄音),並說好話不說二遍。隨後掛斷電話,接著我打其電話就關機了。後來我上網查收郵件,發現 Hotmail 郵箱密碼已經被修改,登陸不上去,我用找回密碼功能才找回。可以確定的是我的 Hotmail 郵箱也被侵入了。查收郵件後在 Hotmail 和 iCloud 的郵箱看到了他給我發的恐嚇信。

Apple iCloud「雲上貴州」首日即出事! 苦主斥帳戶被登入
事主其後收到蘋果技術顧問的恐嚇電郵,並威脅以後蘋果設備包括手機和電腦就別想用了,不敢說生不如死,但肯定會在生活和工作上帶來不便。

我的 3 個郵箱,163 是常用郵箱,Hotmail 郵箱很多年沒怎麽用,iCloud 郵箱更是根本沒用過,那麽,他是怎麽知道我的這三個郵箱的呢?還知道我的名字,電話,第二天我登陸了我的蘋果 ID 管理主頁,才看到原來我的名字和三個郵箱信息全在這裏顯示。而這之前我的 163 郵箱也收到了一份發自蘋果官方郵箱的通知信,通知我我的 Apple ID 被用於登陸了 iCloud,看登錄時間不是我操作的。可以確定的是我的 iCloud 確實被非法侵入了。

Apple iCloud「雲上貴州」首日即出事! 苦主斥帳戶被登入
事主及後登陸了 Apple ID 管理主頁,才看到原來自己的名字和 3 個郵箱信息全在這裏顯示,感到十分震驚。

Apple iCloud「雲上貴州」首日即出事! 苦主斥帳戶被登入
之後事主再查看電郵,看過顯示之登入 iCloud 時間後,更確定 iCloud 有被非法登入。

事主斥 Apple 未有認真處理

大陸網民美國往事 1999 也提到自己 iCloud 儲存了通訊錄、照片、郵件、不同帳戶登入密碼等重要個人資料,因此擔心經此一役,不知有多少個人資料被外洩及複製,之後或有財物損失。他強調過後的時間,有多次致電到 Apple 客戶服務熱線反映,先後有 3 位不同值班經理了解事件,直到第 3 天才有一位女經理真正跟進事件。不過當他提出「盡快確認該客服身份和部門」、「盡快核實該客服拷貝了多少我的個人信息和資料,是否用作他用」、「盡快核實我的 iCloud 還是否安全」3 項要求時,接洽經理總以需要保密為由,拒絕告訴及解決以上請求。事件來到現在,大陸網民美國往事 1999 表示相當氣憤,已報警處理,希望公開事件讓其他用家能注意個人訊息安全。

Source: 微博 @ 美國往事 1999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