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賣日本手信 EVE 止痛藥出事!或降男性生育能力

| | 08-03-2018 12:43 | |
熱賣日本手信 EVE 止痛藥出事!或降男性生育能力

日本藥妝其中最熱門的手信就是「白兔牌 EVE」的止痛藥,因爲對月經痛以及頭痛尤其有效,止痛效果亦迅速。然而,近日卻有研究發現,EVE 止痛藥含有「布洛芬(Ibuprofen)」成份,會降低年青男性的生育能力!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刊登一份研究,指出自願者每日服用「布洛芬」兩次、持續兩星期後身體中的「Luteinizing Hormones(黃體生成素)」會下降。由於黃體生成素負責產生睪丸激素,所以顯示服食「布洛芬」會影響睪丸功能,或是降低生育能力。暫時未知長期、大量服用「布洛芬」的影響有多大,但相信短期服用影響不大,毋須過份擔心。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白兔牌 EVE」不少產品都含有「布洛芬」,如「EVE A 錠」、「EVE A 錠 EX」、「EVE QUICK」、「EVE QUICK DX」及「EVE MELT」,布洛芬含量由 150 毫克到 200 毫克不等。香港衞生署規定,含有布洛芬的藥物須於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才可於註冊藥房售賣。下次大家到日本買手信,就要自己衡量買不買了。

熱賣日本手信 EVE 止痛藥出事!或降男性生育能力
「白兔牌 EVE」止痛藥對月經痛以及頭痛尤其有效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