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公開撐九巴車長葉蔚琳!呼籲打工仔站同一陣線

| | 07-03-2018 12:40 | |
國泰工會公開撐九巴車長葉蔚琳!呼籲打工仔站同一陣線

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被九巴秋後算帳終止僱傭關係,引起廣大市民關注!九巴一月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及後引發九巴車長葉蔚琳發起罷工等工業行動。然而行動過後,九巴昨日竟以「車長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或停駛」為由,終止葉蔚琳及其丈夫的僱傭合約,被質疑是「秋後算帳」。雖然九巴很快就表示檻暫緩解僱葉蔚琳等 4 名車長,而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就事件發出公開聲明撐葉蔚林!

「Cathay Pacific Airways Flight Attendants Union」在公開信中指出,九巴「先談判,後解僱」,明顯是「沒有正視員工訴求,漠視社會責任」並指出九巴今次是「想測試市民容忍度的底線」。公開信中表示,「所有打工仔必須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無良僱主」、「如果被僱主這樣對待欺凌,還能啞忍的話,所有打工仔都再沒將來,全香港都沒將來了」所以,國泰工會呼籲各界打工仔聲援葉蔚林與九巴員工,考慮進行「罷坐九巴」等抗議行動。亦表示日後會「全力支持任何為打工仔爭取平等待遇的抗爭」。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國泰工會此舉獲得網民大讚。不少網民留言,表示贊同「打工仔站同一陣線對抗無良僱主」的説法。亦因爲國泰工會是第一個發表聲明的工會,認爲「這才是真工會」,表示會「罷坐九巴」。亦有網民留言,說「希望所有工會聯合起來!打擊強權企業經營」。

然而另一方面,有不少網民就九巴司機公會未有大型行動而失望,指出「但九巴自己工會都唔幫」、「車長們要自己爭取,國泰員工當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現在九巴已「暫緩炒人」,後續發展有待跟進。

國泰工會公開撐九巴車長葉蔚琳!呼籲打工仔站同一陣線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公開聲明

國泰工會公開撐九巴車長葉蔚琳!呼籲打工仔站同一陣線
網民就九巴秋後算帳葉蔚琳事件回應

Source:Cathay Pacific Airways Flight Attendants Union、經濟日報圖片庫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