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畢業後一直無業 47 歲靠 85 歲阿媽救濟度日

| Siu Yeung | 05-03-2018 21:27 | |
日男畢業後一直無業 47 歲靠 85 歲阿媽救濟度日

怎樣才算是廢青呢?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一名 47 歲男子自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生活費長期依靠其老母救濟,然而母親的積蓄所餘不多。男子 51 歲的兄長得知情況後,憂慮全家人均會面臨破產,促請弟弟盡快自力更生。

根據報道,這名無業男子,由在學時期開始,已跟母親及患有唐氏症的 53 歲姊姊同住,男子本來希望成為社會保險勞務士,即為工傷勞工索賠,或為車禍傷者申請民事索價的專家。然而,每年考試都不及格,亦不願找其他工作,直至現時仍時無業。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直至 1 年前,其兄長致電母親,才發現母親每月會給弟弟約 12 萬日圓(約 8,890港元)生活費,但母親的積蓄只飲餘 300萬日圓(約22.2萬港元)。哥哥唯有去信弟弟,表示:「照現在這樣下去,全家人的生活都有破產的風險。」同時將其生活費減少至 9.7 萬日圓(約7185港元),而且會在弟弟達 50 歲時停止。

至於哥哥本身,其實財務情況也不穩定。雖然在日本國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又曾到德國留學,但他回國後未能如願找到研究工作。後來他以合約員工身份在某間大型企業旗下公司工作,可是該公司於 2015 年突然倒閉。現時只能以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從事翻譯工作,但收入並不穩定。他表示自己跟弟弟已 10 年沒見,雖然擔心去信鞭策弟弟,會逼他走入絕境,但一想到弟弟恃着有家援助,便十分惱怒,現在只能等待弟弟自力更生。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