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居民忘記關窗 馬騮開餐大搗亂

| Siu Yeung | 05-03-2018 20:34 | |
大圍居民忘記關窗 馬騮開餐大搗亂

大家平時會不會到金山郊野公園,亦即馬騮山遊玩呢?雖說獼猴有時相當可愛,但大量繁衍也造成不少問題。稍早前,在 facebook 專頁沙田友,便有網友分享了一單「慘案」。單看廚房還以為有賊入屋,原來是有兩隻馬騮入來開餐搗亂。

猴子進屋的相片,是由住在沙田大圍顯徑村的 Susanna Ho‎ 拍得。估計馬騮因為肚餓,所以從金山郊野公園下山覓食,發現戶主沒有關窗,自然「機不可失」,走進廚房搜掠開餐,各種水果及食物殘渣遍地。最後也只能嘆一句:「記得關窗。」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相片貼出之後,馬上惹來不少分享和回應。該區居民表示,馬騮可以「爬到上廿樓以上」,其他留言包括:「其實係唔係應該同佢地絕育?真係多得很恐怖」、「嘩,日防夜防,猴子難防」、「大聖爺駕到」等。

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資料,香港現存的獼猴並非原生品種。據說 1910 年代香港政府想在九龍山一帶 (即金山及獅子山郊野公園) 興建水塘,可是周邊有一種名叫馬錢的有毒植物會影響、污染水質,於是引入愛吃馬錢的獼猴以作控制。至 1950 年代,有人把數隻長尾獼猴放生到同一地方,牠們再與獼猴集棲及交配繁殖。據漁護署估計,野猴數量由 2006 年的 1,600 隻劇增至 2007 年約 2,100 隻,數量以每年 5% 高速增長,遠高於自然界水平的 3%。由 2007 年開始替野猴做絕育手術,至 2011 年 8 月,超過 7 成野猴已避孕或絕育,幼猴出生率下跌,獼猴數目亦開始回落。

Source:沙田友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