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學推無性別校服!男生穿短裙上學不是夢?

| shiuhk | 05-03-2018 15:53 | |
日本中學推無性別校服!男生穿短裙上學不是夢?

很多人都會覺得,中小學校的校規有時頗爲無理。先不說頭髮長短的規定十分離奇,例如天氣超冷,女生卻只可以穿校褸大衣而不準穿男款西褲,實在有點不近人情。對比起,日本的情況就有所不同。近日甚至有日本中學推出「無性別校服」,讓學生自由選擇男女裝校服配搭。那男生穿短裙上學,是否再不是夢?

日本千葉縣市立柏之葉中學考慮到「LGBT 文化」,即包括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在内的群體,向 500 名學生監護人進行問卷調查後,決定引進「無性別校服」。簡單來説,「無性別校服」的西装外套分爲男款、剪裁偏小的女款,而西褲剪裁亦考慮女性體型。學生可以隨意選擇一款西装外套,並自由選擇穿著西褲、短裙、女款領結,還是男款領帶。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這樣,男生都可以「合乎校規」地穿短裙上學、女生亦可以穿西褲方便行動。學校希望,這個措施能夠消除不愉快的想法,學生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裝扮而不是被約束。如果香港學校亦引入無性別校服,大家覺得如何?

日本中學推無性別校服!男生穿短裙上學不是夢?
無性別校服包括男、女款西裝外套。學生可自由選擇穿著西褲、短裙、女款領結、男款領帶。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