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FinTech】八達通再戰的士

| Patrick | 05-03-2018 16:20 | |
【電子支付FinTech】八達通再戰的士

【e-zone 專訊】電子支付大戰一觸即發,今年 9 月金管局計劃推出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跨營運商支付加速,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預期將可在現有支付服務提供更多應用。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圖)今日在傳媒春茗中表示,今年支付服務會有更多新發展,包括金融管理局將在 9 月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令跨營運商的戶口到戶口現,商戶可更有效利用支付平台;八達通亦會為政府擔任交通補貼的媒介,預計除了設於站內的設備上退款外,亦可於超級市場及便利店等取得補貼。

可望於短期內推出的,應是張耀堂口中的再戰的士計劃。張耀堂表示,以往未能即時取得車費的考慮,困擾的士司機採用服務,但他預期今年 9 月快速支付系統啟用後,的士司機將更易接受;八達通亦計劃於未來數月先推出服務,的士司機只需使用具 NFC(近場通訊)的《Android》手機,乘客只需拍卡就能付款,快速支付系統啟用後,更可即使存入司機戶口,張耀堂透露,的士司機首年使用服務可獲減免交易收費。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