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投資 28 億開發自駕車軟件

| Patrick | 05-03-2018 11:33 | |
Toyota 投資 28 億開發自駕車軟件

【e-zone 專訊】數碼革新衝擊傳統行業,要保持地位就要看準形勢及加大投資, 日系汽車生產商  Toyota(豐田)就打算再投資 28 億美元到自駕車軟件開發,免被一眾後來者追上。

傳統汽車市場近年湧出一批新晉公司,Toyota 年 2015 年時投資 10 億成立 Toyota Research Institure(TRI) ,專門研發自駕車、機械人及人工智能(AI),執行長(CEO)為由 Google 過檔的 James Kuffiner。他在接受海外傳媒訪問時透露, Toyota 計劃再投資 28 億美元到自駕車軟件開發上,並指公司需要加快將編寫更理想的軟件。

James Kuffiner 更指,需要盡快以全球為目標增聘 1,000 個編程員,現時 TRI 則有 250 名員工。James Kuffiner 更指出,並不只是將預算倍增,而是翻兩番,因為公司的相關預算其實接近 40 億美元,要令該 Toyota 成為新的流動企業及提供世界級軟件。James Kuffiner 的角色亦有改變,由之前的科技總監成為 TRI 的執行長。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