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 AI人工智能提升營運

| Brian | 02-03-2018 20:56 | |
機械人+ AI人工智能提升營運

【e-zone 專訊】本地企業存有太多舊式系統,固此無紙化流程推進較慢。富士施樂(香港)環球服務部總監陳偉明(下圖)指出,對銀行與金融服務機構來說,他們一般不希望在處理文件的流程上,投放過多人力資源,現實上可交由外判智能服務處理。

富士施樂早前推出智能內容分割與動態索引方案,協助該類機構在收集信用卡、或其他類別服務的申請表時,光學掃描會把紙上的地址,人名與其他數字分開處理,滿足香港保險業監管局與金融管理局的法規要求。除了把多個文件掃描步驟分開處理外,系統也可兼用機械人(Robotic)工具作評分以加快服務批核,協助金融行業走上數碼轉型之路。

機械人+ AI人工智能提升營運

機械人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不只能用於客戶服務,同時也可改善內部營運。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下圖)表示,RPA 不單有助數據輸入,也可加快個人電郵處理。如以機械人科技融入業務流程,更能分析對外溝通的實況,甚至是查詢熱線功能可交由人工智能代勞。他舉例稱,目前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員工查詢強積工與年假時數,甚至惡劣天氣上班安排查詢,甚至是金融與物流業也可藉聊天機械人(Chatbot)幫助,加快對外處理流程,該公司目前正推出不同人工智能(AI)方案,盡快協助企業使用「落地」應用。

機械人+ AI人工智能提升營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